圓滿結束在香港的各項活動 習近平主席離開香港返回北京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7-07-01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428032

  7月1日中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圓滿結束在香港的各項活動,從香港乘專機返回北京。這是在歡送儀式上,習近平向歡送隊伍揮手道別。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圓滿結束在香港的各項活動,1日中午從香港乘專機返回北京。

  習近平是6月29日中午抵達香港的。在香港期間,習近平出席了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歡迎晚宴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文藝晚會;分別會見了董建華、梁振英、林鄭月娥,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立法、司法機構負責人和香港社會各界代表人士,看望了中央駐港機構和主要中資機構負責人;檢閱了駐香港部隊;考察了香港文化建設、青少年教育和重要工程項目,同香港各界進行了廣泛接觸和交流。習近平還會見了前來參加慶祝活動的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

  歡送儀式上,香港少年兒童向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敬獻了鮮花。習近平同前來送行的人員一一握手,向歡送隊伍揮手道別。

  王滬寧、范長龍、栗戰書、王晨、楊潔篪、張慶黎等同機離開香港。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丈夫林兆波,香港特別行政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等到機場送行。(記者 陳鍵興、郭麗琨、牛琪)

[責任編輯: 章廉 ]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45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