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我愛你,香港!》加強版 增習主席在港講話
來源: 大公報 發布時間: 2017-07-11
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習近平主席出席香港回歸20周年大會上講話。

  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各界慶祝活動持續不斷。中聯辦早前推出慶回歸微視頻《我愛你,香港!》後大獲好評,10日加推《我愛你,香港!(習主席“七一”講話原聲版)》,將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上,關於“一國兩制”的最新重要講話融入其中,讓觀眾聽着習近平的原聲同時,亦在精緻的沙畫中回望歷史、喜慶回歸,並對“一國兩制”方針有一個更全面準確的理解。

  強調“一國兩制”兩堅持

  中聯辦精心製作的慶回歸微視頻《我愛你,香港!》,手法創新,以沙畫結合照片,展現20年來香港大事,表達中聯辦全體員工對香港的誠摯熱愛和美好祝願。新版本同樣是粵語旁白配以繁體字幕,由一對內地母子對話串起,以“這裏是香港”、“20年,我們一起走過”、“香港,明天更美好”、“香港內地同祝願”四幕,展現20年來中央政府與中聯辦一直支持香港,與香港同胞和內地民眾共歡笑、共患難、共享國家發展成果。

  今次推出“特別加長版”加入更多精彩看點,視頻全長8分4秒,除了前一版本精彩內容外,更將習近平主席在出席香港回歸20周年大會上,關於“一國兩制”的最新重要講話融入其中,指出“一國兩制”是中國偉大創舉,是中國為國際社會解決類似問題提供新思路、新方案,亦是中華民族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的新貢獻。

  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兩點,一是堅定不移,不會變,不動搖;二是全面準確,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不走樣、不變形,沿着正確方案前進。

  視頻最後一幕“香港內地同祝願”,製作團隊特意到七個內地省區市取景,記錄了當地民眾以各地方言,説出對香港的祝願,振奮港人的心,更感動萬千網民。(文/龔學鳴)

 

[責任編輯: 李雪姣 ]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52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