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大合唱》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音樂會在港舉行
來源: 文匯報 發布時間: 2017-07-26

■嘉賓一同欣賞《1997大合唱》音樂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嘉賓一同欣賞《1997大合唱》音樂會。 文匯報記者 莫雪芝 攝

  林鄭月娥殷曉靜佟曉玲朱小丹戴德豐等歡聚

  由香港友好協進會主辦的《1997大合唱》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音樂會,7月24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佟曉玲、前廣東省省長朱小丹、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戴德豐等賓主出席,與逾千各界友好及市民歡聚一堂,一同欣賞優美音樂,分享回歸喜悅。

  音樂會由香港友好協進會發展基金贊助,獲廣東省港澳辦、廣東省文化廳、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香港廣東外商公會、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支持,邀得中央歌劇院合唱團、廣州交響樂團及著名指揮家、歌唱家擔綱獻藝。

  戴德豐在音樂會上致辭時稱,廣東省政府一直十分支持香港的發展,於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時,香港各界友好與廣東省一同策劃舉辦首場《1997大合唱》,活動在廣州盛大舉行,以歌聲表達回歸喜悅。

  他續説,5年前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之際,在廣州舉行了第二場慶回歸匯演,備受各界好評,後更獲倡議定於回歸20周年之際來港演出。

  戴德豐相信新行政長官領港再創輝煌

  他表示,友好協進會能參與主辦本次香港《1997大合唱》讓他深感榮幸,並感謝各機構的鼎力支持,指香港各界日後定將加深與廣東省經濟、社會、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他強調,香港友好協進會定將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相信在新任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帶領下,香港的未來定將更加美好,再創輝煌。

  音樂會在混聲合唱《東方之珠》《獅子山下》的歌聲中拉開帷幕,香港著名藝人、全國政協委員汪明荃更領唱《萬水千山總是情》一曲,盡顯香港情懷。

  經典歌曲令觀眾聽出耳油

  由內地著名歌手領唱的《我的中國心》《我的祖國》《祝福中華》更表達了濃濃的愛國之情,首首經典歌曲,令在座觀眾聽出耳油,共享香港回歸20周年的喜悅。

  廣東省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盧一先,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譚錦球等亦出席了音樂會。(記者 李摯)

[責任編輯: 李雪姣 ]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64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