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建平出席第八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總決賽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4-07-08

楊建平副主任、林鄭月娥司長為學生頒獎。(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7月5日下午,第八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決賽在港舉行,我辦副主任楊建平應邀與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宋哲、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等共同擔任主禮嘉賓,並為獲勝隊伍頒發獎盃。

  本屆競賽的主題是“感知多邊外交·促進區域合作”。宋哲在致辭時説,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已成為香港青少年感知外交、了解世界的重要平台。他勉勵香港青年矚望國家、眺望世界,將自己的前途和香港發展、國家命運更緊密地聯繫起來。

  總決賽以搶答題和情景模擬兩部分得分定勝負。場面緊張熱烈、高潮迭起,小選手們用流利的普通話闡述立場、回答提問。在情景模擬環節,6支中學隊伍的參賽選手分別“變身”日本、澳大利亞、中國、美國、韓國和東盟國家的“外交官”,討論未來亞太地區多邊貿易安排,接受相互質詢,唇槍舌劍進行辯論。經過激烈角逐,香港保良局董玉娣中學摘得桂冠。來自香港數十所中小學的師生代表等300多名觀眾觀看了比賽。

  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區政府教育局、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聯合主辦,旨在增進香港青少年對於國家外交的認識和了解,拓展國際視野,增強香港青少年對國家外交事業的認同感和民族自豪感。活動自2007年創辦以來,規模和影響力逐年擴大。

宋哲特派員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比賽激烈進行。(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嘉賓與得獎學生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25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