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從"自主"看"佔中"背後"的"港獨"陰謀

來源: 人民日報          發布時間: 2014-10-19

  香港的違法“佔中”行動已經進入第二十一天。從第一天起,“學聯”就在政府總部外所謂抗爭主舞台的背景板上,打出了“命運自主”口號。可以説,這個“自主”口號反映了“佔中”組織者及幕後操控者的真實目的,他們要的並非是選舉的民主,並非是“一國”下的“高度自治”,而是香港的“自主”、香港的“自決”乃至香港的“獨立”。

  眾所周知,香港的“高度自治”並非“完全自治”。而所謂的“命運自主”,就是要排除中央對香港的主權和治權,將香港當作一個政治實體。儘管“佔中”從啟動那一刻開始,組織者就刻意避免明確使用與“港獨”有關的政治符號,但這也難掩“港獨”鬼影頻頻浮現:“Hong Kong is my country”等一些“港獨”標語在違法佔領區屢見不鮮、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再次推出“香港民族論”、“學聯”在網站上挂上“二零一四香港獨立”的照片且聲言要“700萬港人公決我們的前程”……這些論調並非偶然,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早在任大律師公會主席時就提出所謂“民族自決權”和“推動分裂的正當性”的主張,其後更拋出“中國殖民地論”,近年來所謂“本土主義”的興起正是“港獨”抬頭的跡象,這引起了不少有識之士的擔憂。九龍倉主席吳光正日前在接受訪問時曾説,“自主”這兩個字,就是跟中央對着幹,與(香港)基本法所定的法規相距十萬八千里,相信香港絕大多數人都不是要一個“自主的革命”。香港大學教育學院院長程介明教授在《明報》撰文表示,越來越多香港人擔心“佔中”最後會結出“港獨”的果實。香港教育家霍韜晦教授在《信報》撰文認為:“正如香港某些人要爭取‘真普選’,以‘命運自主’‘奪我們的未來’來包裝,試問是什麼意思?難道要香港獨立嗎?要否認我們自己是中國人嗎?為什麼要否認?這些問題必須問到底,你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正是“佔中”組織者和幕後操控者才最清楚“佔中”在做什麼,要把香港引向何處。曾任“紅衫軍倒扁(陳水扁)活動”發言人的范可欽10月初證實,黎智英一年多前就開始與“台獨”分子、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密謀“佔中”。署名“壹傳媒股民”的網民早前披露,施明德向黎智英稱,香港“造反有理”,可以“借助台灣”,仿傚“阿拉伯之春”的組織動員等。黎智英堅稱,“學生一定要流血,學生不流血,‘佔中’就不會成功”。事實證明,“佔中”勾結“台獨”,實施了催化“港獨”的行動:朱耀明、李卓人、鄭宇碩赴台請施明德為“佔中”造勢;香港“華人民主書院”邀請聲言要用暴力手段達至“台獨”的民進黨創黨黨員簡錫堦主講“非暴力抗爭訓練營”;策動“太陽花”學運的林飛帆公開聲稱:“香港不只要普選,香港要‘獨立’。”

  大部分普通學生和市民對“佔中”組織者和幕後操控者製造變相“港獨”的陰謀一無所知,也並非抱着與中央對抗的目的參與違法活動。但是,從“佔中”開始謀劃的那一天起,組織者和幕後操控者就抱着不可告人的“港獨”陰謀,打着“民主”“自主”“自決”的幌子把無辜的學生和市民推上前線。21天下來,社會撕裂、法治沉淪、民生倒退、“佔中”惡果已經歷歷在目。“佔中”到底是在爭取“民主自由”還是在葬送普選?是在爭取香港的未來還是在破壞香港的根基?所有參與“佔中”的學生和市民是否應該認真反省?香港社會是否要深刻反思?香港是一塊福地,決不能讓少數人的“佔中”陰謀斷送來之不易的繁榮穩定。(何一民)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117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