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明王志民出席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成立典禮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5-01-19

張曉明主任(中)、王志民副主任(左一)出席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成立典禮。(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張曉明主任向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夫人梁唐青儀女士頒發委任狀。(新華社記者何靖嘉攝)

  本網訊 1月18日,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在解放軍駐港部隊昂船洲軍營舉行成立儀式。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張曉明、副主任王志民應邀出席,並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政委岳世鑫,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姜瑜等共同擔任主禮嘉賓。近百名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和300 餘名大中學生代表出席典禮。

  經過一年多籌備成立的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是目前香港唯一以中式步操為特色的青少年制服團體,由行政長官梁振英夫人梁唐青儀擔任總司令。梁唐青儀在成立儀式上致辭時説,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是一個架構嚴謹的制服團體,着重培養青少年自信心、責任感、自律性和團隊精神。希望通過律己以嚴的制服團體形式、日常而持續的訓練課程以及青年領袖計劃,訓練青少年的健康體魄和堅強意志,以期為建設香港、回饋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香港青少年軍總會首階段設3個縱隊,包括教導縱隊、菁英縱隊、地區縱隊,以在香港運作多年並深受青少年歡迎的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青少年軍事夏令營以及德育訓練營為基礎,邀請香港大學生、中學生和小學生參加。除步操外,日後活動將包括軍事訓練,培養青少年關心社群、建設香港、貢獻社稷的責任感,努力為香港培育優秀人才及未來領袖。

青少年軍代表宣誓。(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嘉賓在成立典禮上合影。(新華社記者何靖嘉攝)

嘉賓和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成員在成立典禮上合影。(新華社記者何靖嘉攝)

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成員用手機自拍留念。(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00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