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醫師可在廣東多點執業

來源: 新華網          發布時間: 2015-03-12

  記者從11日召開的廣東省醫師多點執業政策新聞通氣會上了解到,以後廣東醫生多點執業不再需要醫院審核同意,只需“備案”,允許已在廣東省辦理並獲得短期行醫資格的港澳台醫師多點執業。

  廣東省衞生計生委9日聯合五部門印發了《轉發國家衞生計生委等五部門的通知》,明確提出了廣東省醫師多點執業的貫徹意見。

  《通知》明確,具有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或台灣地區合法行醫資格,已在廣東省辦理《港澳醫師短期行醫執業證書》或《台灣醫師短期行醫執業證書》,且上述證書在執業有效期內的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地區永久居民,可在廣東省範圍內多個執業地點執業。

  根據《通知》,廣東醫師多點執業流程簡化,無需審批,備案登記即可,也即由擬接收多點執業醫師的醫療機構,向主管的衞生計生行政部門辦理書面備案即可。備案管理是廣東在國家政策允許探索的基礎上率先試行的舉措。

  “推進和規範醫師多點執業,將為分級診療、網絡醫療、醫聯體等醫改新舉措的實施提供政策、人才支持,同時有利於推動破解社會資本辦醫人才缺乏的局面,為形成多元化辦醫的格局提供有力保障。”廣東省衞生計生委相關負責人説。(肖思思)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73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