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誕辰紀念日:廣安香港合作開啟新篇章

來源: 大公網          發布時間: 2016-08-24

香港廣安發展促進會授牌。(黃冬 攝)

  8月22日,恰逢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總設計師鄧小平誕辰112周年紀念日,香港廣安發展促進會在港正式成立,同時廣安赴港投資推介會圓滿舉行。鄧小平故鄉廣安市與香港的合作共贏開啟嶄新篇章。香港商界巨子、知名機構和企業代表、社會賢達等近200人,參加此次香港廣安發展促進會成立就職典禮暨廣安市投資推介會。

  廣安是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總設計師鄧小平同志的故鄉。香港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對於“世紀偉人”鄧公更有特殊的一份真摯感情,愛戴有加。鄧公身前十分關懷香港回歸祖國。他高瞻遠矚提出“一國兩制”偉大構想,不僅指導實現了香港回歸祖國,而且在香港回歸祖國十九年裏,更給香港市民帶來眾多福祉,給香港發展帶來更加光明的前景。鄧公家鄉廣安的發展,始終牽動着香港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的心。

  “香港因鄧小平同志‘一國兩制’偉大構想的成功實踐而回歸祖國懷抱,廣安因堅定實踐鄧小平同志改革開放戰略而邁出了走向世界的有力步伐。”廣安市市長羅增斌在致辭中説,因為世紀偉人,小平家鄉廣安與東方明珠香港架起了一條無形的情感紐帶,兩地文化、經貿合作不斷加強。廣安的發展得到香港各界的關心關注和大力支持,為廣安加快發展注入了強大活力。“香港廣安發展促進會的成立標誌着在港宣傳廣安、展示廣安、推介廣安的渠道更加暢達,也為港企了解廣安、熟悉廣安、投資廣安提供了嶄新通道。”

簽約儀式。(黃冬 攝)

  據悉,香港廣安發展促進會由香港和廣安兩地知名企業,商界精英、社會賢達等自願組成,旨在深化港廣合作,共建小平故里。促進會的成立,得到了全國工商聯、四川省政府、香港中聯辦、香港特區政府等相關機構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

  在投資推介會上,廣安市面向香港和海外推出了160個極具合作前景的優質項目,投資總額達1300億元人民幣,協興感恩汽車服務綜合體、廣安區官盛新區工業化商務區、前鋒區茵薇製衣等項目現場簽約。(記者 黃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251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