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未來之星——中國國情教育培訓班”清華開班

來源: 大公網          發布時間: 2016-08-24

  “2016未來之星- 中國國情教育培訓班”全體學員及嘉賓在清華大學主樓前合影。(江鑫嫻 攝)

  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未來之星同學會主辦,清華大學承辦的“2016未來之星——中國國情教育培訓班”22日在清華大學舉行開班儀式。來自香港中文大學、科技大學、城市大學、理工大學等17間香港及海外知名大學的57名大學生,以及保良局顏寶鈴書院的14名中學生齊聚北京,將開展為期8天的訪問學習之旅。

  學習期間,國務院港澳辦官員及多位來自清華大學、國防大學的知名教授將為港生授課,內容涵蓋中華民族振興與中國發展模式、內地經濟發展成就和挑戰、“一國兩制”與香港基本法、中國部隊架構與國防力量建設、中國的國際地位與當代外交政策等不同課題。

  學員還將參訪國務院新聞辦、解放軍軍營、人民大會堂,並獲安排參觀首都博物館、故宮、長城、什剎海體校、798藝術區、王府井大街等,又會赴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儀式,了解祖國歷史文化及風土人情。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未來之星同學會執行主席姜亞兵(右)及學員代表向清華大學對外學術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張磊(左)致送“未來之星”水晶牌。(江鑫嫻 攝)

  清華大學對外學術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張磊,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未來之星同學會執行主席姜亞兵,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北京新聞中心總編輯王文韜,“未來之星國情教育培訓班”交流團執行團長黃晨,“未來之星國情教育培訓班”交流團副團長周蓉霞,上海增愛基金會未來之星辦公室執行主任高波等出席開班儀式。

  學員代表向清華大學對外學術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張磊致送“未來之星”紀念衫。(江鑫嫻 攝)

  據悉,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直接領導的未來之星同學會,是在國家有關部委、香港中聯辦、香港特區政府的支持下,在多個愛國愛港的社會團體的共同推動下,於11年前在香港成立的,發展至今,已有超過3000名香港大學生透過實習和交流,體驗國情、了解國情,拓寬視野,增加對國家的認知和關注。今年暑假期間,未來之星同學會將完成七個交流團和實習團的出團,共吸引近400名香港學子參加。此外,同學會今年還將在香港舉辦多項活動,為香港同學們的學業、就業和創業提供機會。(記者 江鑫嫻)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251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