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訪問團訪粵 張曉明林武任隨團顧問 胡春華朱小丹會見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6-08-25

胡春華會見訪問團一行。(圖片來源:大公報)

  本網訊 8月24日,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訪問團一行50多人到訪廣東,我辦主任張曉明、副主任林武應邀擔任訪問團榮譽顧問並隨團前往,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陳永棋擔任訪問團團長。

  2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會見訪問團。胡春華對訪問團一行來粵考察表示歡迎,並感謝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對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他説,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廣泛團結粵籍社團和鄉親,為促進粵港合作作出了積極貢獻。粵港經濟聯繫緊密,廣東以製造業立省,是全球重要的製造業基地,香港擁有良好的國際化營商環境,服務業高度發達,兩地形成了優勢互補的發展格局,深化合作前景廣闊。希望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進一步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推動更多香港企業到廣東發展,促進粵港兩地各層面深入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張曉明表示,儘管大環境在不斷變化,但粵港要加強合作的大方向不變,應該堅定地走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道路。無論是中央政府還是廣東省政府,都看重香港獨特的優勢,如高度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香港在資金、人才、專業服務等方面也有很強的優勢。從全球的發展角度來看,廣東是發展的一片熱土,不僅有龐大的市場,同時在前海、南沙自貿區的建設方面,均存在很大的商機,港人可以增強與廣東合作及投資的信心。

  陳永棋、梁亮勝等訪問團成員介紹了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發展情況,表示將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推動兩地加強溝通聯繫,促進粵港交流合作,為兩地民眾帶來更多福祉。

  廣東省省長朱小丹24日中午與訪問團共進午餐。朱小丹表示,無論在過去還是未來,香港都是廣東發展的基本條件和最大優勢,如今兩地發展迎來新機遇,特別是在“一帶一路”戰略中可以優勢互補,共同形成聯手“走出去”的格局。

會見現場。(圖片來源:大公報)

朱小丹宴請訪問團一行。(圖片來源:大公報)

訪問團成員大合照。(圖片來源:大公報)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394129254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