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溫暖假期 自然而然香港

來源: 大連晚報          發布時間: 2016-09-30

  秋天的香港天高氣爽,溫暖宜人,晴空萬里配合潔凈的空氣,把這個繁華國際大都會的明快節奏和旖旎的小島風情一併完美呈現。香港還有數之不盡的美食,讓每位訪港游客在身處不同的場景,均會有不同的愉悅期待。轉眼一年已經過去大半,何不暫時卸下工作學習的負擔,逃離暮氣沉沉的東北陰冷,給自己一個説走就走的假期呢。

  繁華熱鬧、快速忙碌是香港給人的一貫印象,然而繁忙如宇宙中心的香港,有不為人知的悠閒寧靜的一面,靜待您的發覺。或乘巴士、或搭渡輪,不到一兩個小時,您就可以從繁華鬧市投入自然之懷抱,感受心中小世界與大自然交融的快樂。

  兼併中西,風情迥異

  綠水青山南丫島

  南丫島距離香港市區僅不到1小時船程,它最引人入勝的地方就是兼容了古今風情,並包融着中西文化。行走在大自然迷人的青山綠水下,游客可以在一天之內先後領略到老香港的漁村文化和浪漫悠閒的西方情調。由於它的獨特許多國外友人都選擇在南丫島定居,這裏也成為了令人心之嚮往的度假勝地。

  南丫島“索罟灣”是一座真正的漁村,直至今日仍然可以見到漁夫站立在小艇上撒網捕魚。您可以親自上陣,參加釣魚、拉網等活動,感受漁撈之樂。“洪聖爺灣”則是南丫島上著名的泳灘,如果和家人朋友一起出行,那麼不妨前往這邊的燒烤場地,一邊欣賞照耀在海面的金色夕陽余暉,一面來頓美味燒烤。

  來到南丫島,一定要到那家只有簡單的涼棚和桌椅板凳,卻總有食客慕名而來的豆腐花店。他家豆腐花以傳統工藝製成,天然無添加,口感鮮嫩、回味清香。來一碗豆花,再加點蜂蜜和姜糖,仿佛回到小時候生活的簡單與甘甜。

  在南丫島,與豆腐花同樣遠近馳名的是海鮮。這裏有一家原本只是大排檔,如今已經成為能容納上百人同時就餐的海鮮名店。規模的擴大沒有改變店主的熱情,他會根據您的個人喜好推薦菜品--蒜蓉蒸蝦、金牌秘制蟹、陳皮蒸鮑魚、就着招牌南丫島蝦膏炒飯一齊下肚,想想都覺得過癮!店面濱海,食客在美餐海鮮的同時,還能欣賞到漁村風情,許多香港本地人周末也會專程來吃。

  繁簡隨心,動靜自如

   新界沙田單車騎游

  沙田城門河至吐露港的單車道,16公里的騎行,所需時間大約為3個小時。在香港租單車十分方便,清風送爽,尤以吐露港一帶的優美景色非常值得一覽。全長兩公里的白石角海濱長廊是熱門騎行路段,這段連接着沙田至馬料水的自行車道路面開闊,有多處休息點和觀景台,騎行者在放鬆的同時,還能將吐露港沿途景色收入眼底;臨海而建的吐露港單車徑被譽為香港最美的自行車道,不僅可以觀海,還能遠眺雄偉的八仙嶺。

  終點站大埔海濱公園是香港面積最大的城市公園,這裏有成片的綠地、多彩的花園,還有昆蟲屋、露天劇場、模型船水池,以及提供自行車出租服務的崗亭,香港回歸紀念塔也屹立於此,登上32米的塔頂能夠一覽吐露港景色。

  騎行至此,饑腸轆轆,怎能不借沙田美食犒勞一下自己?談及沙田美食,廣為人知的應該就是雞粥。沙田雞粥以雞湯和珍珠米為底,伴以烹煮時間長達一小時以上的雞肉共同熬製。粥成後,雞肉的香味將完全融入粥底,雞件鮮甜軟爛、粥底綿軟清鮮,絕對不容錯過。

  此外,經常上鏡港劇的沙田乳鴿也值得嘗試。這道名菜是將鴿子浸泡入味後再慢火油炸,炸制過程火候的把握相當講究,還配有特製滷水,一上桌香味撲鼻、乳鴿皮酥柔嫩,吃後唇齒留香、回味無窮。

  古跡覓蹤,探奇尋幽

   西貢火山岩道

  提到香港,您很難想象這裏還有奇妙的火山奇岩景觀。但是“西貢火山岩園區”,可以讓您徜徉在神奇的山海岩石古跡之中,沿途的大型六角柱石群是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在“西貢火山岩園區”一帶,您可以近距離觀賞扭曲石柱及岩脈入侵等地質現象。而“赤洲”全島一片丹紅,以近乎直立紅色礫岩、砂岩和粉砂岩著稱,加上海岸侵蝕更塑造出著名的“鬼手”,磅礡壯觀。

  曬美景之餘,還要曬美食!香港最為人熟知的甜品,就有出自西貢的。這裏有一家創建於1995年的甜品店,以手造新鮮甜食俘獲了一票吃貨的心。而它旗下第一間香港特式“糖匯甜品”專門店就是在西貢區創辦的。來到這裏,無論是芝麻糊、核桃露、杏仁茶,還是芒果班戟、榴蓮班戟、楊枝甘露,吃進嘴裏、留在心底的,都是香港獨特的甜蜜。

  當然,西貢也是吃海鮮的好地方。這裏隨處可見海鮮酒家,而且店舖大都由附近漁民供貨,菜品每天都是新鮮出爐,口感質量無可挑剔。除了地道的大排檔外,在西貢還可以找到美味的米其林餐廳,豐儉由人,任君選擇。

  情醉維港,玉液琼漿

  美酒佳肴巡禮

  維多利亞港水面寬闊、景色迷人,日間渡輪往來交織於碧海藍天之間,一片繁盛;夜晚更是流光溢彩、燈火璀璨,盡顯大都市氣質。而香港金紫荊廣場也位於維港,拿起手機相機隨意框定,都是一幅幅美景。

  既能在戶外欣賞維港風光,還能暢享世界頂級佳釀,伴隨着許許海風與動人的樂聲,2016年的“香港美酒佳肴巡禮”即將於10月27日在香港島中環海濱活動空間熱烈登場。

  在這場盛會上,美酒不再只是簡單的飲品,還是文化的濃縮、藝術的傳導。活動為期四天,足夠您暢快流連400多家酒商的攤位、聆聽品酒大師講座、掌握釀酒、品酒、藏酒的相關知識,跟隨來自世界各地的各式美酒完成舌尖上的環球之旅。品酒之餘,您可以前往美食區,這裏有多位名師大廚以地道港味、招牌菜肴、創意美食構成味覺驚喜、將味蕾嬌寵到底。而同樣值得期待的還有活動現場的音樂表演和娛樂活動,在聽覺視覺的享受下,您的身心將得到徹底放鬆。

  秋冬香港,“食”光正好,有看不盡良辰美景、數不完賞心樂事。不想過冬、厭倦沉重,快飛去亞熱帶島嶼,享受吃喝玩樂“玩”美假期體驗!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07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