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明等辦領導出席特區政府國慶67周年升旗儀式和慶祝酒會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6-10-01

張曉明主任(前排左五)等辦領導參加國慶升旗禮。(圖片來源:中新網)

升旗儀式。(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本網訊 10月1日上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分別在金紫荊廣場和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升旗儀式和慶祝酒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67周年華誕。我辦主任張曉明,副主任殷曉靜、楊建平、林武,與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佟曉玲等嘉賓參加。

        8時整,升旗儀式正式開始,由3所香港中學附屬小學聯合組成的歌咏團在歌唱家的領唱下獻唱國歌,鮮艷的五星紅旗與特區區旗在歌聲中冉冉升起。約2500名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到場觀看升旗禮。

        國旗升起、國歌奏響的時候,天空仍下着雨。張曉明主任等辦領導和行政長官梁振英等許多政府官員和嘉賓,都放下或收起手中的雨傘,在雨中垂手肅然站立,同聲歌唱,行注視禮。香港海空紀律部隊也在雨中齊齊敬禮。廣場上的升旗儀式頓時增添了莊嚴的氣氛。

        不少香港市民也冒雨前來觀看升旗儀式,很多人特意身着紅色衣服。現場還有一些來自內地的游客,他們説剛好趕上升旗儀式,感受到了“香港特色”的國慶氛圍,並稱讚香港紀律部隊儀仗隊和升旗隊別具風采。

酒會現場。(圖片來源:中新網)

        升旗儀式結束後,特區政府在會展中心舉辦慶祝酒會。行政長官梁振英在國慶酒會上致辭。他説,過去一年,國家秉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和共享的發展理念,無論在經濟、金融、社會、民生、科技、建設,以至文化、體育等各個領域,都取得可喜的進展和成就,在國際間的影響力亦不斷提升。面對國家的發展和進步,作為中國人民的一份子,我們感到自豪和驕傲,因為我們作出了特殊和不可替代的貢獻。他表示,“一國兩制”是對香港人最有利、最符合實際情況的安排。“一國”和“兩制”,都需要每一位香港市民盡力維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394129309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