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創業及體育精英分享經驗 鼓勵青年人追夢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發布時間: 2016-11-22

  由香港貿發局和香港青年協會合辦的“創造未來·由你開始”青年論壇21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論壇邀請數位香港創業精英和奧運代表分享成長經驗,吸引逾千青年人參與。

  香港知名玩偶公司Hot Toys創辦人陳浩斌分享經驗時表示,自己對産品的要求是玩偶精細程度要超過外國,要令人一看就知道玩偶與眾不同。他鼓勵青年人要“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香港網上貨運物流平台GoGoVan創辦人林凱源寄語青年人要“不信他人口,新自己的手”,並且要適度保持“固執”,因為從另一個角度看,固執意味着勇於嘗試。

  科技公司Sengital創辦人林曉鋒勉勵青年人將愛好變成動力。他表示,找到感興趣的事,做起來就不會覺得辛苦,重要的是對這件事有評估,對身處環境有了解,有一定把握後就去嘗試,努力去做,多多少少都會解決一些問題。

  數位參加裏約奧運會的運動員也在論壇作了分享。

  香港單車運動員李慧詩用“龜兔賽跑”的故事鼓勵青年人。她表示,自己剛開始參加單車比賽時,賽果通常都不佳,比賽時她告訴自己,目標就是超越前面的一個人。

  游泳運動員歐鎧淳表示,訓練時身邊的戰友是自己的推動力之一,有她們一起訓練,就不會覺得特別辛苦。她透露,自己最初開始訓練時曾在泳池旁哭泣不願入水,之後慢慢克服困難,直到去美國讀大學,受到教練鼓勵,才開始全身心投入游泳這項運動。

  她又表示,自己還會繼續努力參加東京奧運會,勉勵“有很多籌碼”的青年人可以任性去“搏一搏”。

  跳遠運動員陳銘泰表示,參加奧運會見識到跳遠這項運動的世界水平後,發現自己並沒有差很遠,其實是有機會做到行業頂尖水平。他鼓勵青年人不要在腦子裏想太多關於結果的事,專心去做往往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記者 曾平)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73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