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與華僑》圖片展走進香港校園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發布時間: 2016-12-13

  《孫中山與華僑》圖片展12日在香港的福建中學開展,展出超過290幅與孫中山先生相關的圖片及文獻資料,希望年輕一代學習、繼承和弘揚孫中山先生的愛國精神。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出席展覽開幕禮並表示,圖片展可以讓年輕人認識、學習孫中山先生為國為民、公而忘私的偉大精神。他指,近年香港出現極少數團體和極少數人,罔顧國家主權、民族大義和香港的根本利益,鼓吹所謂“自治”、“自決”以至“港獨”的言論,他認為這違背了孫中山的愛國主義思想,應受到法律的懲處。

  余國春鼓勵學生們通過參觀展覽,進一步了解孫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跡,學習他熱愛祖國的崇高風範,並增強對祖國、對民族、對中華文化的歸屬感和認同感,始終堅定維護中華民族統一和民族團結。同時,他也希望學生們能繼承孫中山先生振興中華的偉大志向、弘揚“天下為公”的博大情懷、追求真理的優秀品質,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不少學生利用午休時間到展覽廳參展。中學一年級的王同學説,通過展覽,他認識到孫中山先生將實現國家統一和民族獨立作為畢生追求,甚至不惜奉獻一切。他被這種愛國精神所感染,更説自己要努力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陳依樺和陳曉琳是中學三年級的學生,此前赴上海和南京參加了“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內地交流計劃”活動。

  陳依樺説,在參加交流活動前,孫中山只是歷史教科書和考試中的一個名字,而現在已經對他的人物形象和革命思路有了進一步的了解。通過今天的圖片展,她更體會到孫中山先生一路走來的艱辛,在他身上學到了堅持不懈的精神和艱苦卓絕的毅力。

  陳曉琳同學則被孫中山先生勤儉、克己的精神感動,并表示會在平時的學習和生活中努力踐行這種精神。

  據悉,《孫中山與華僑》圖片展此前在美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北京、南京展出,今天是繼11月16日香港各界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啟動、展出後,在社區、學校巡展的第一站,隨後還將在香港各區展出。(記者 殷田靜子 傅凌波)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02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