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報:林鄭行正道贏信任 高票當選眾望所歸 各界團結共創未來

來源: 文匯報          發布時間: 2017-03-27

  特首選舉3月26日順利進行,林鄭月娥以777票高票當選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人選。選舉結果公布的一刻,會展點票現場和會展外公眾區掌聲雷動,不少在電視機前緊張觀看直播的市民同樣歡呼慶賀,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特區政府第一時間表示祝賀,在在都顯示林鄭月娥當選是眾望所歸。林鄭堅持為國為港,行之正道,鐵肩擔當,信念堅定,大度包容,以積累深厚的管治功力、全面可行的政綱理念、扎實牢固的民意基礎、謙卑兼聽的誠實姿態,贏得了中央信任和港人擁護。林鄭月娥大勝,是她個人和競選團隊的勝利,更是愛國愛港信念的勝利,是香港求和諧穩定、求發展繁榮、求民生福祉的主流民意的勝利,有利團結各界、凝聚人心、消弭分歧、聚合力量、同行向前。相信廣大市民定會支持林鄭月娥與民同行,以關心、聆聽、行動,攜手創造香港更美好的未來;希望反對派順應民意,改變泛政治化的抗爭思維和立場,以實際行動回應林鄭團結香港、修補撕裂的善意和誠意。

  林鄭月娥行正道贏選舉,首先表現在立場堅定、無私無畏,為國家和港人全力打拼。在整個競選過程中,林鄭月娥始終堅持“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原則和底線,堅持以香港整體利益和港人福祉為依歸,充分展示有心有力有承擔的抱負和能力。即使在選舉中遭受各種壓力,受到“被欽點”的質疑,在對待“8.31”決定等問題的立場上受到攻擊,但林鄭月娥都堅守底線,不左閃右避,不左搖右擺,而是坦率地表達一以貫之的原則立場,顯示了“疾風知勁草”的政治風骨,以實際行動證明自己最符合中央關於特首必須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及港人擁護的“四標準”,光明正大贏得選委和市民的好感和支持。

  林鄭月娥行正道贏選舉,還表現在她堅持一以貫之、扎實有效的工作作風。林鄭月娥30多年公職生涯,勤政為民,擅於處理棘手複雜問題,“好打得”名副其實。此次選舉,她憑着對政府管治、經濟、社會、民生等各方面的深入了解和豐富經驗,憑着對香港的民情民意了然於心,準確把握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和諧的關鍵所在,制定了切中要害、切實可行的政綱,並且在競選過程中集思廣益,吸取各種有益的意見和建議,不斷豐富充實政綱,為未來施政打下堅實基礎,顯示林鄭月娥整裝待發、準備充分,足以肩負起引領香港前行的重任。

  林鄭月娥行正道贏選舉,還表現在她經過選舉的洗禮,變得更謙卑包容,贏得廣泛而真實的民意支持,為團結香港打下良好基礎。正如林鄭在當選感言中所指,在選舉過程中,她聽到很多人的心聲,學到了、體會了很多新的事物和對事物的不同角度,看到自己的不足,明白必須要加把勁。的確,在選舉的過程中,林鄭主動與香港各界、各階層人士溝通接觸,了解不同意見和訴求,務實聆聽市民聲音,市民更加真切地看到林鄭月娥與民共議、與民同行的誠意和決心,更加支持林鄭月娥落實管治新思維新哲學,為市民創造更大福祉。

  林鄭月娥行正道贏選舉,還表現在有決心、有誠意團結社會、修補撕裂。在選舉過程中,她堅持君子之爭,面對攻擊抹黑手段,不卑不亢,不慍不怒,更沒有以牙還牙、以眼還眼,身體力行地示範了如何避免政治化的對立,避免擴大裂痕。勝選後,林鄭月娥承諾首要工作就是修補撕裂、解開鬱結,團結大家向前。她感謝三位對手,並歡迎三位“用自己覺得合適的方法”,一同服務香港。林鄭月娥又表示,將馬上約晤立法會各黨派議員,希望建立恒常溝通機制,為行政立法關係打好基礎;強調組織管治團隊的原則,是廣納賢能、用人唯才,只要有心、有力、有承擔服務香港,不論派別,都誠意邀請加入。林鄭月娥充滿誠意,邀請各界不分黨派,共同努力彌合撕裂、促進和諧,符合香港整體利益和意願,值得各界支持。

  林鄭月娥行正道贏選舉,還表現在她具有心底無私的犧牲奉獻精神。林鄭月娥以往因為公務繁重,與家人聚少離多,難享天倫之樂。年屆59歲的林鄭月娥本已做好退休打算,但面對特首梁振英因為照顧家庭而不競逐連任的突然情況,她毅然挺身而出參選。在競選過程中,她丈夫和兒子亦承受不必要的壓力。26日當選後,林鄭月娥有感而發,即場向一直在身邊默默支持她的丈夫表示,“對唔住,老公,你要繼續犧牲”。難能可貴的是,她丈夫義無反顧回應,願意為香港市民,繼續犧牲。林鄭月娥及其家人犧牲小我、成全大我的情懷,令人動容,顯示林鄭月娥不存私心,不為個人名利,全心全意服務香港。

  特首選舉已經結束,一切都要恢復正常。香港因為政治化的干擾,已經虛耗了太多時間、錯失了不少機遇,廣大市民殷切期盼社會摒棄政爭,重回發展正軌,特別希望反對派政黨和人士,順應民意,以大局為重,放下意識形態桎梏,改變泛政治化的抗爭思維和立場,以實際行動回應林鄭團結香港、修補撕裂的誠意和善意,為香港凝聚共識、促進和諧、實現良好管治,為照顧市民利益共同努力。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林鄭月娥已為帶領香港前行做好準備,即使香港面臨的挑戰和困難不容低估,廣大市民相信,林鄭月娥會堅守服務市民的初心,以更創新思維,更謙卑心態,更扎實施政,回報港人的信任和支持,開創一個團結和諧、充滿希望的新局面。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9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