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港青啟紅色之旅江西行

來源: 大公網          發布時間: 2017-04-10

  

圖: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江西行在福建中學(小西灣)禮堂舉行授旗儀式

  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江西行授旗儀式七日在福建中學(小西灣)禮堂隆重舉行。來自本港各大專院校及數十間中學大約200名青少年將於4月13日至19日分別前往福建、江西,展開為期七天的紅色之旅。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雷春美,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及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全國政協委員陳聰聰為活動主禮,並向團長姜玉堆授旗。

  感受革命聖地的莊嚴

  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席兼團長姜玉堆表示,“推動國民教育、提高國民意識”是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的宗旨及工作方針,“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是該會在港創辦的品牌活動之一,自2006年以來,參與青少年到訪過福建、江西、武漢、湖南、陜西等地,歷屆參與的青少年在認識國家民族、了解國情、認知國民身份等方面均有提高,可謂有效的國民教育平台。此次江西行將前往革命根據地“井岡山”、“南昌”、“廬山”、“廣昌”、“瑞金”、“贛州”等地,讓青少年親身感受革命聖地的莊嚴。

  雷春美致辭時表示,紅色之旅是國民教育的重要載體。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每年組織舉辦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對於香港青少年加強對國情的了解、增強對中華民族的自豪感和歸屬感,起到了積極作用。她指出,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必須充滿愛國情懷。她希望參加紅色之旅的青少年通過緬懷先輩光輝業績,重溫歷久彌新的紅色記憶,飽覽祖國河山之美,把學習中國革命歷史與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緊密結合起來,進一步激發積極向上、熱愛祖國之情,進一步增強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感、對偉大祖國的自豪感,從而更加自覺投身於“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更加積極投身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宏偉事業。

  井岡山參觀烈士陵園

  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江西行路線包括前往井岡山,參觀烈士陵園及井岡山革命志士雕塑園,參觀著名戰役地“黃洋界”、“八一”起義紀念館、“廬山會議會址”、“紅軍長征紀念廣場”、“蘇維埃臨時中央政府舊址”、“中央政府革命根據地歷史博物館”等地,還將與當地學生家庭進行交流。

  活動由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辦,中聯辦支持,江西省委統戰部、江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香港福建同鄉會合辦,國家旅遊局亞洲旅遊交流中心和香港福建同鄉會協辦。

  出席授旗禮首長還包括福建省統戰部副部長陳飛,華閩集團董事長陳揚標,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榮譽會長施清流、常務副主席施維雄、副主席鄧祐才、黃均瑜,副團長楊位興,總指揮姜盈盛。(記者 冼國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8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