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組織大型考察交流團赴貴州 共商港黔合作大計

來源: 新華網          發布時間: 2017-06-09

嘉賓與團員在專列上合影。(圖片來源: 新界各界慶委會)

貴州省領導接見專列團。(圖片來源: 新界各界慶委會)

    在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之際,“築夢之旅港黔同心創未來——香港各界慶回歸20周年貴州專列團”8日從香港啟程赴貴州展開為期4天的考察交流活動,在慶祝香港回歸的同時,共商港黔合作大計。

  據悉,該活動由新界各界慶委會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活動籌備委員會主辦,約有650位來自新界的商界領袖、同鄉社團及慈善機構的負責人等參加了此次交流團。

  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孫志剛當日會見香港交流團時表示,在國家大力支持下,貴州近年在“大扶貧、大數據、大生態”方面的發展成效顯著。他表示,貴州山清水秀,民族風情多姿多彩,希望香港各界關注及參與貴州發展的進程,並通過香港這個窗口讓世界各地看到目前正在發生巨變的貴州,助力貴州走向世界、積極參與“一帶一路”戰略並發揮重大作用。

  該專列團團長、香港工商總會首席會長江達可表示,“築夢之旅”貴州專列團是香港新界各界慶祝回歸活動的重頭戲,希望交流團充分感受貴州省經濟發展的新成就,學習借鑒貴州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倡議、對接新經濟、實現跨越式發展的經驗,並與貴州相關部門簽訂一系列友好合作協議,成為港黔同心創未來的友好使者。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專列團榮譽顧問林武表示,本次專列團選擇赴貴州有三個原因:首先,貴州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中曾發揮重要作用,著名的“遵義會議”即在此舉辦;其次,貴州在卓越的領導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包括精準扶貧、高新技術及大數據産業領先發展等,值得香港學習;第三,香港與貴州在“一帶一路”戰略中均扮演重要角色,港黔可優勢互補、深化合作。

  據介紹,香港交流團在貴州4日的行程包括與貴州省政府進行交流;參與“一帶一路”投資招商推介會,並簽署有關工商、教育、婦女、青年等領域的合作協議;體驗當地文化,尋求互利共贏的商機等。(記者 王小旎)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9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