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任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7-09-22

王志民(左)與張曉明握手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9月21日,我辦召開領導幹部會議,中組部副部長周祖翼在會上宣布中央決定,任命王志民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曉明不再擔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職務。

  王志民在講話中表示,這次中央對香港中聯辦主要負責人的調整,體現了對香港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充分肯定,完全擁護、堅決服從,深感這是中央的信任和重托。他深情回顧了自己與中聯辦多任領導班子共事的情緣,並表示張曉明2012年12月擔任香港中聯辦主任以來,帶領香港中聯辦全體同仁,認真履行中央賦予的職責,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依法保障中央全面管治權,妥善應對風險挑戰,為香港“一國兩制”事業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積極貢獻。王志民表示,很高興再次回到香港這個曾經工作生活十五六年的“第二故鄉”,今後將繼續與中聯辦全體同仁團結協作、接續奮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視察香港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對港方針政策,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一如既往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支持香港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人民幣國際化等重大戰略中發揮優勢和作用,廣泛團結社會各界人士,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推進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應有貢獻。

  張曉明在會上表示,到香港工作5年來,與中聯辦的同事們一起,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按照全面準確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的總要求,認真履行職責,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對此深感榮幸。特別是這幾年來,由於處理2017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辦法這一極具爭議性的政治問題,引發了一些社會亂象,香港局勢一度異常嚴峻複雜,中聯辦的同事們在有時甚至是風高浪急的環境下開展工作很不容易。但大家始終不忘初心,砥礪前行,風險共同面對,挑戰共同迎接,困難共同克服,壓力共同承擔,成功共同爭取,並在此過程中結下了深厚情誼。張曉明説,衷心感謝中聯辦的同事們對他的關心、支持、幫助和理解,並將永遠為自己曾經是中聯辦這個特殊集體的一員感到驕傲和自豪。張曉明表示,王志民曾在港工作長達15年,熟悉香港情況,後來又先後到國務院港澳辦和澳門中聯辦工作,經歷了多崗位的歷練,一定會挑好香港中聯辦主任這個重擔。

  附:王志民簡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0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