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餘名京港青年結為成長夥伴 開啟大學生活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發布時間: 2017-09-25

200	餘名京港青年結為成長夥伴開啟大學生活

  9月24日,2017年京港青年夥伴計劃暨第四屆京港大學新生營在北京啟動,200 餘名來自北京高校的香港和內地新生通過“迎新日”活動結為成長夥伴,共同開啟大學新生活。圖為活動現場京港青年學生與主辦方及嘉賓等合影留念。 張曉曦 攝

  2017年京港青年夥伴計劃暨第四屆京港大學新生營24日在北京啟動,200 餘名來自北京高校的香港和內地新生結為成長夥伴,共同開啟大學新生活。

  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科技大學、中國政法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等高校的香港及內地新生們通過京港新生營2天1夜的“迎新日”(Orientation Day,簡稱“ODay”)活動。

  目前正在北京中醫藥大學就讀大一的香港學生柯康裕説,香港和內地的大學新生共同完成任務、通力合作,建立了深厚友誼。“通過交流,我學會了怎樣使用共享單車,也交到了朋友,相信自己在北京的生活不孤獨。”

  北京科技大學團委書記李磊指出,這次參加活動的青年大多是出生於1997年後的“回歸一代”,無論內地還是香港學生,都生長在國家經濟大發展的環境中。希望通過交流,讓香港青年更多了解內地青年的所思所想,也希望內地青年多了解香港文化,幫助在京學習的香港同學盡快融入首都環境、融入大學生活。

  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會長馮國佑説,近年來從香港到內地讀書的青年越來越多,希望通過活動,幫助在京求學的香港學子和內地學子結對交流、免除後顧之憂,安心學習,盡快適應、融入北京,攜手和國家發展同進步。

  當天,香港特區政府駐京辦、北京市公安局等相關官員及嘉賓亦出席活動,並為現場學生答疑解惑。多位香港新生對未來如何在內地就業、生活等提出具體問題。

  馮國佑表示,國家已提出不少便利港人在內地學習、就業、生活的相關政策,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也會在這些方面為在京港人做好服務。

  本期京港新生營在未來三個月還將繼續開展一系列活動。(記者 張曉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1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