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香港山西節在港舉行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發布時間: 2017-11-02

  2017年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香港山西商會於11月1日起在香港舉辦為期1個月的第一屆香港山西節,活動共分為兩個部分,結合文化、藝術、飲食、娛樂等多種不同元素,旨在加強香港市民對山西的認識。

  香港山西商會1日召開記者會,介紹第一屆香港山西節的詳細情況。

  香港山西商會會長胡曉明表示,本次活動採用與眾同樂的山西主題游樂園的方式,以“穿越時空·晉港一家”為主題,讓大眾參與和體驗的同時,認識山西根祖文化,弘揚中華文化,並讓中華文化傳承於世界各地。

  香港山西商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孫旭峰介紹,第一屆香港山西節活動主要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將於11月10日至12日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的山西主題游樂園,旨在讓大眾認識山西深厚的人文歷史。第二部分是由11月1日至11月30日在家傳滬曉餐廳舉行的香港山西美食節,結合傳統烹飪手法,向公眾推廣山西獨有的飲食文化。

  香港山西商會副會長暨香港山西節籌備委員會主席張寬年介紹,山西主題游樂園有多個亮點,包括利用最新虛擬實境技術,讓參與者攀上中國奇險建築之一的“懸空寺”,體驗刺激的觀感享受。參與者更可穿越時空,走進現代銀行始祖發源地“平遙古城”和“日升昌”票號,一睹香港山西節吉祥物“鳥尊”,探知山西非物質文化遺産寶庫,還有歷代山西“超級英雄”穿越時空與參與者見面。

  據了解,香港山西商會由晉港兩地知名商界翹楚發起,以“立足香港,面向全球;服務山西,弘揚根祖文化及晉商文化;促進交流,創造商機”為宗旨。(記者 王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1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