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成就展亮相海峽兩岸文博會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7-11-06

  “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成就展3日亮相第十屆海峽兩岸(廈門)文化産業博覽會,首次與廈門市民見面。

  記者在現場看到,香港展館依據香港文化中心的外形打造而成,旁邊豎立着尖沙咀鐘樓,讓參觀者仿若置身香港。展覽分為10個單元,包括“一國兩制”“香港近況”“閩港合作”“一起緊握機遇”“一起拓展商貿”“一起推陳創新”等,以豐富的圖片、立體展品和宣傳短片,介紹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最新發展、未來的藍圖,以及閩港合作的成果。

  在當天的開館式上,香港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家禧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意義重大。二十年來,在中央政府、內地省區市和全國人民的支持下,香港根據基本法,貫徹落實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維持了穩定和繁榮,經濟及社會發展取得驕人成績,也持續改善了民生。

  鄧家禧説,香港特區政府一直非常積極推動閩港兩地的交流和合作。閩港兩地政府在2015年成立“閩港合作會議”,深化兩地發展合作。展望未來,福建作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而香港作為“一帶一路”建設的一個重要節點、國家開放格局中的重要門戶,相信閩港兩地可以發揮協同效應,一起開拓“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機遇。

  據了解,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香港特區政府駐福建聯絡處今年先後舉辦了多項大型慶祝活動,包括5月“2017福建·香港周”系列活動、7月“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香港兒童交響樂團音樂會”、10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攝影作品展”等。(記者 付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3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