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精英組團訪貴州 探大數據領域合作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發布時間: 2017-11-16

  30余位香港的業界精英組成大數據交流團15日飛抵貴陽拉開考察之旅。中共貴州省委常委、貴州省政府常務副省長秦如培15日晚會見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及香港資訊科技界代表團一行。

  秦如培表示,多彩貴州是山地公園省,自然生態環境良好,旅遊業蓬勃興起呈現“井噴”態勢。

  秦如培説,貴州現已成為中國發展潛力最大的地方,主要依託交通、能源、信息“三張網”。貴州未來將主抓大扶貧、大數據、大生態“三件大事”。貴州大數據産業更是蓬勃興起,發展前景廣闊。

  同屬泛珠區域的貴州與香港交流越來越密切,香港成為貴州外資第一大來源地。對於中國首個國家級大數據綜合實驗區,香港業界迫切尋求交流合作。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陳冬為貴州大數據發展點讚。陳冬表示,此次前來貴州是學習、取經,尋找雙方合作的機會,建立合作機制,探討香港中聯辦與貴州省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11月15日至17日,來自香港的大數據交流團將考察貴州大數據綜合實驗區展示中心、貴安數字經濟産業園等,並與貴州官方、企業及科研機構座談交流。

  大數據交流團團長、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洪衛民已是第三次到訪貴州。對於貴州的發展,洪衛民表示“震撼”,他希望能學習貴州發展大數據産業的經驗,探討合作的空間,並協助貴州大數據企業走出去。

  大數據交流團顧問、華人大數據學會執行會長車品覺同樣對此行充滿期待。車品覺特別想了解,貴州政府與企業在大數據行業發展的靈活性溝通,並將經驗帶回香港分享。(記者 張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2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