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健為中央駐港新聞機構宣講輔導十九大精神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7-11-18

楊健副主任為中央駐港新聞機構宣講輔導十九大精神。(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楊健副主任為中央駐港新聞機構宣講輔導十九大精神。(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2017年11月17日上午,我辦副主任楊健向中央駐港新聞機構宣講輔導十九大精神。

  楊健首先對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歷史使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戰略目標進行了宣講闡釋,並着重對十九大精神中涉港論斷進行了解讀。楊健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香港也進入了20歲“成年禮”後的新階段。十九大報告5次提到港澳,並在3處展開論述。從提到次數到篇幅字數,都是歷屆黨代會報告之最,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和習總書記對港澳的重視和關懷。十九大報告的涉港部分主要有三部分內容:一是肯定了港澳工作的新進展;二是確立了“一國兩制”的新定位;三是賦予了香港發展的新機遇。

  楊健強調,希望中央駐港媒體的所有同志,帶頭宣傳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深刻領會十九大報告涉港論述,把握好、宣傳好堅持“一國”原則和尊重“兩制”差異的關係、維護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香港高度自治權的關係、發揮祖國內地堅強後盾作用和提升香港自身競爭力的關係,做“一國兩制”的有力維護者。

  人民日報香港分社、新華社亞太總分社、中新社香港分社、中國廣播電視香港記者站、央視亞太中心記者站、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香港記者站及中國國際廣播電台香港記者站等7家中央駐港新聞機構的主要負責人及一線業務骨幹參加報告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3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