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屆京港會在港開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7-11-29

  第二十一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以下簡稱“京港會”)28日在香港開幕。本屆京港會的主題是“創新引領、要素互通、開放發展、共創繁榮”。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京港會時表示,香港在金融、航運、貿易和高端服務業等支柱行業有國際競爭優勢,和北京開放服務業的目標有非常好的對接。發展創新科技、推動創意産業是本屆特區政府的工作重點之一,這和北京科技創新中心和文化中心的定位不謀而合,京港兩地在這兩方面有很大合作空間。她還表示,期待京港兩地在新起點上,充分利用京港洽談會的平台,共同發展,創造共贏。

  北京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表示,20年來,得益於京港洽談會這個平台,香港在京累計設立外商投資企業近1萬家,佔北京全市的三分之一,香港也成為北京企業在境外投資最多的地區。2004年以來,北京在港累計直接投資263億美元。

  本屆京港會圍繞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和香港發展定位,以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等為主線,推動兩地在“高精尖”産業各領域深化投資貿易合作,在科技、文化和青年交流等領域創新創業合作,在醫療衞生、食藥安全、環境保護、城市水務、“大城市病”治理等方面開展城市治理合作。(記者李濱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2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