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會見香港特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

來源: 科技部網站          發布時間: 2017-11-29

圖片來源:科技部網站

圖片來源:科技部網站

  11月20日,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在京會見了到訪的香港特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一行,雙方就加強兩地科技交流與合作、推動香港科技創新發展等議題進行了探討。

  徐南平對陳茂波首次到訪科技部表示歡迎,高度讚賞特區政府高度重視科技創新發展和兩地科技合作,及所採取的系列舉措。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強調,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支撐,要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同時,香港發展要同內地發展緊密相連,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香港具有雄厚的科技基礎,擁有眾多愛國愛港的高素質科技人才,這是我國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設創新型國家的一支重要力量。科技部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對港工作大政方針,支持香港科技創新發展,持續不斷推動兩地科技創新合作。在雙方共同努力下,2017年兩地科技創新合作成績斐然,合作前景令人振奮。近期,科技部將與特區政府保持密切合作,抓緊制訂《內地與香港科技創新聯合行動計劃》,為今後兩地科技創新合作提供行動指南,促進香港科技創新發展,支持香港建設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陳茂波在會見中首先感謝科技部長期以來對香港科技創新發展的支持。他指出,在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帶領下,特區政府持續加大資源投入,營造科技創新氛圍,促進科技創新成為香港經濟的新動力。同時,他介紹了特區政府推動科創發展的措施,包括林鄭月娥在10月11日發布的施政報告中提出的研發開支稅收扣減,在今年9月推動的“創科創投基金”,以及落馬洲河套地區的“港深創新及科技園”計劃等。最後,他期待與科技部在各方面繼續加強合作,促進香港經濟社會繁榮穩定發展。

  科技部創新發展司司長許倞、政策法規與監督司副司長張炳清、資源配置與管理司副司長吳學梯、基礎研究司副司長郭志偉、港澳台辦副主任徐捷、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副主任吳程、火炬高技術産業開發中心副主任李有平等陪同會見,共同就港方關注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家科技專家庫建設、科研設備及人員在內地稅收、國家科研經費過境香港使用、國家重點實驗室等基地在港建設、舉辦“創科博覽”、香港青年創新創業等問題與香港代表團進行交流探討。香港特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等陪同到訪,香港中聯辦教科部副巡視員劉志明出席會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2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