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在港舉辦中醫藥産業項目合作交流會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7-12-07

  甘肅省人民政府6日在香港舉行“甘肅—香港中醫藥産業項目交流會”,向香港企業及外商介紹甘肅省中醫藥項目資源、産業政策,研討與香港的合作發展方向。

  甘肅是“岐黃故里”、中華醫學的發源地,也是國家中藥材主産區之一。為推廣甘肅中醫藥産業走向國際,甘肅省已推出了百餘個甘肅省中醫藥産業合作項目。此次項目合作交流會希望圍繞中醫藥産業打造甘肅與香港合作共贏平台,助推甘肅中醫藥發展。

  甘肅省副省長李斌在項目推介會上致辭表示,甘肅與香港往來密切,香港已成為甘肅外資第一來源地,香港累計在甘肅投資項目達1000多家。甘肅和香港在中醫藥領域具有很強的互補性、聯動性,具有良好合作基礎和巨大合作空間。

  李斌説,甘肅中藥資源豐富獨特、文化底蘊深厚,産業政策體系不斷健全完善。2017年,甘肅獲批建設國家級中醫藥産業發展綜合試驗區。甘肅秉持“科學中藥”“標準中藥”“質量中藥”的發展理念,目前在建設集中藥材種植、加工、倉儲、交易為一體的國家中藥産業創新發展的示範樣板。

  香港貿易發展局助理總裁梁國浩在致辭時表示,香港與甘肅在中醫藥産業合作方面前景廣闊。希望未來甘肅中醫藥在産業化的過程能以香港為跳板,通過香港進行中醫藥檢測及推廣,隴港兩地攜手一起帶領中醫藥走向國際。

  本次交流會由甘肅省商務廳、甘肅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香港文匯管理學院承辦。200 餘名各界代表參加了此次會議。(記者 周雪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9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