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醫藥衞生大健康委員會成立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7-12-11

  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醫藥衞生大健康委員會10日在廣州成立。通過民間交流方式,該委員會將推動粵港澳在醫藥衞生與大健康事業的深度合作。

  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鍛煉表示,近年粵港澳衞生健康領域的合作務實推進,取得了一些成績。進一步推進三地的醫藥、衞生、大健康領域合作,佔領醫藥、健康領域的發展高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從90年代開始,粵港澳在醫院管理、公共衞生和人才培養等方面的交流一直十分密切。由於三地醫療體制各有不同,醫療産業和醫療服務發展等領域的融合相對滯後。

  香港特別行政區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認為,當前粵港澳一小時生活圈的概念成為大家討論的熱點,醫療服務是粵港澳一小時生活圈重要的組成部分,委員會的成立將對三地合作起到促進作用。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衞生局副局長郭昌宇説,粵港澳有着長期合作的基礎,特別是“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建設下,三地衞生合作更迎來難得的機會。

  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執行會長林迪夫表示,當前健康中國已上升為國家戰略,加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提出,為三地醫藥、衞生、大健康事業發展提供了新的歷史機遇。醫藥衞生大健康委員會將充分發揮平台優勢,協助三地業界構建綜合創新體系,加強專業人才培養與交流,服務社會民生福祉。(記者 荊淮僑)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2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