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代表團訪港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7-12-12

林鄭月娥與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成員及全國政協民宗委代表團主要成員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2月6日至10日,應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邀請,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主任朱維群率內地五大宗教代表人士訪問香港。代表團主要成員包括中國天主教主教團主席馬英林,中國道教協會咨議委員會主席任法融,甘肅省政協副主席、省佛教協會副會長德哇倉,中國伊斯蘭教協會會長楊發明,中國基督教協會會長高峰等。這是全國政協首次組織內地五大宗教代表人士集體訪問香港,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我辦主任王志民先後會見代表團。

  訪港期間,代表團出席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暨領袖座談會成立40周年慶典活動及六宗教領袖思想交流會,圍繞“香港宗教事務和宗教界開展公益慈善事業情況”,與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及香港佛教聯合會、道教聯合會、中華回教博愛社、華人基督教聯會、基督教協進會、聖公會、孔教學院及香港友好協進會等團體進行了座談交流,實地走訪考察了佛教寶蓮寺、觀宗寺、西方寺,天主教聖神修院,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和基督教聯合醫院等宗教活動場所及社會服務機構,廣泛接觸香港宗教界各方面機構和代表人士。朱維群在座談中表示,香港宗教界堅持愛國愛港愛教的優良傳統,積極投身興辦學校、醫院、敬老院等社會公益慈善事業,大力支持內地賑濟災情、捐資助學、扶貧濟困等工作,為國家和香港的社會進步、文化繁榮,增進人民福祉發揮了積極作用。內地宗教界與香港宗教界在堅持“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基礎上,按照“互不隸屬、互不干涉、互相尊重”原則,可不斷深化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是全國政協九個專門委員會之一,是人民政協開展民族、宗教工作的專門機構,成員涵蓋內地五大宗教的代表人士。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3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