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業界在港簽署合作協議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7-12-22

  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業界合作峰會21日在香港召開。10余位來自大灣區的旅遊協會代表在會上共同簽署了《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業界合作協議書》,旨在推動區內旅遊資源開發、推廣“一站多程”旅遊概念等。

  峰會由香港旅遊發展局及香港旅遊業議會合辦,獲國家旅遊局支持。協議內容主要包括四個方面:積極推動大灣區內旅遊資源開發,實現優勢互補;透過“一站多程”旅遊概念,聯合開發特色旅遊産品,積極展開旅遊宣傳工作;建立定期溝通渠道及日常聯絡機制,商討合作計劃和交流項目;不定期會晤及交流互訪,加強信息互通。

  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通過書面致辭表示,旅遊業是內地與港澳促進共同發展、實現互利共贏的重要領域之一。粵港澳旅遊合作是內地與港澳旅遊合作的典範,在擴大消費、拉動就業、改善民生、增進情感、深化交流等方面,發揮着越發重要的作用。

  李金早説,國家旅遊局高度重視粵港澳區域旅遊發展,建議各方在推動全域旅遊合作、融合創新發展、發揮內外聯動作用、互學互鑑協同發展等方面把握機遇。

  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大灣區擁有豐富多樣的旅遊資源,協議將為各地業界之間的合作確立清晰方向。2018年12月,香港旅遊事務署和旅發局還將趁此勢頭,在國家旅遊局支持下,舉行以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為雙主題的旅遊合作論壇。

  當日的峰會還邀請到多位業內資深人士,就大灣區發展規劃及前景、基建藍圖和旅遊資源等話題展開討論。近300位來自國家旅遊局、港澳特區政府及廣州、深圳、珠海等地的官員和旅遊業代表出席了活動。(記者 王小旎)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2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