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總會成立香港浙商聯合會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8-01-09

  浙商總會香港浙商聯合會8日在香港舉行成立典禮。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浙商總會會長馬雲等出席。

  浙商總會於2015年成立,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是首屆浙商總會會長。

  作為浙商總會榮譽會長的董建華表示,浙商總會在香港成立分會,代表浙商對香港的重視,也反映香港作為特區的特殊地位。香港必須把握機會,配合國家發展路向,才會有光明的前途。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香港與浙江省的關係密切。截至2017年9月底,香港在浙江省累計投資項目超過2.4萬個,浙江省累計共有超過1700家企業在香港投資。

  林鄭月娥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香港與內地將迎來更大的合作空間。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貿易中心,擁有便利的營商環境、完善的法律和司法制度、與國際接軌的行業標準及廣泛的國際網絡等,能繼續擔當浙江省企業與國際接軌的最理想平台,浙江省的企業也可以借助香港各方面經驗,與香港的服務業並船出海。

  馬雲致辭時表示,希望香港浙商聯合會可以成為溝通香港與浙江兩地的橋梁,更希望香港浙商聯合會讓更多的青年企業家參與其中,誕生出新一代的企業家精神。他對香港浙商聯合會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馬雲還表示,香港擁有優秀的人才、政策和天然優勢。過去,香港從全球化中尋找發展機遇;今天,香港應該從祖國內地尋找發展機遇。

  香港浙商聯合會是非營利組織,旨在團結老一輩在港浙商及其後人,以及新生代浙商創業者,共同應對香港面臨的機遇與挑戰,致力於促進浙港兩地的社會、經濟與文化交流。香港浙商聯合會成立後,下一步將展開各種交流活動,讓香港市民特別是對創業有興趣的青年有更多機會認識和接觸浙江。(記者 周雪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6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