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駐港部隊官兵為香港兒童帶去歡笑

來源: 中國新聞社          發布時間: 2018-01-11

  香港10日早晨迎來低溫,但在保良局方王換娣幼稚園中卻是一派熱鬧景象,解放軍駐港部隊官兵與兒童們共同游戲、歡笑,讓人忘記屋外的寒冷。

  當日上午,解放軍駐港部隊組織舉辦第11次“關愛幼童”活動,40 餘名官兵在保良局方王換娣幼稚園開展活動,給孩子們帶去精彩的文藝表演和隊列示範,並參與游戲互動。

  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陳貴斌説,駐港部隊在履行防務的同時也非常重視與社會各界的溝通交流。此次來到幼稚園,也希望將全體官兵的情意帶到這裏,真誠祝願今天在場的每一位小朋友,祝願全香港所有小朋友都能健康、茁壯、開心、快樂地成長。

  升旗儀式拉開活動序幕後,雙方互致禮物。保良局副主席林潞感謝駐港部隊給孩子們帶來歡樂,認為其展現對幼童成長教育的關愛。

  “臥似一張弓,站似一棵松,不動不搖坐如鐘,走路一陣風。”歌曲聲中,幾十名兒童列隊數排,以中國功夫的方式表達他們對官兵的歡迎。一招一式,有板有眼,令人忍俊不禁。

  官兵們則帶來了儀仗隊表演、民族舞蹈以及鋼琴、古箏彈奏等精彩演出。隨着《小星星》和《蟲兒飛》兩首兒歌唱起,孩子們自發地跟着節奏揮舞雙手。兩名唱歌的“兵姐姐”也俯下身來,拉拉小朋友的手,引得一陣歡笑。

  幼稚園老師方玉琪告訴記者,孩子們平日裏非常喜歡參與各類文藝活動,這次聽説有解放軍駐港部隊來表演,也都特別期待。各項節目給孩子們帶來歡笑的同時也有助他們的成長。

  5歲半的小朋友江子陽目不轉睛地看了每一個節目,也在做游戲時拉着官兵的手笑個不停。她説,自己第一次近距離看到解放軍“兵哥哥、兵姐姐”,覺得他們的節目好看人也有趣。舞蹈是她最喜歡的一個節目。

  活動最後,孩子們也用歌聲表達了對部隊官兵的感謝,並送上親手製作的紀念品。第三次參加相關活動的駐港部隊士官高大凡稱讚孩子們陽光、可愛、有才藝,認為能給小朋友帶來歡樂令自己感到自豪。

  演唱兒歌的黃靜表示,此次專門帶來了香港小朋友們熟悉喜歡的兒歌,他們也有在台下一起合唱。小孩子非常可愛,看着他們臉上的笑容感覺自己也回到童年。“他們是香港的未來,希望他們茁壯成長。”

  據了解,駐港部隊自2007年推出“關愛幼童”活動以來,已先後探訪香港各地多家幼稚園。2009年9月,駐港部隊與香港迪斯尼樂園聯合舉辦社區關懷活動,邀請香港長者、小童參觀軍營及樂園。(記者 楊喆)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8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