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主禮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大樓開幕典禮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01-15

王志民主任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王志民主任(右)受邀向大樓工程贊助人頒發感謝牌。(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王志民主任(左六)、陳冬副主任(左四)與其他嘉賓一起為青少年軍總會大樓揭幕。(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陳冬副主任(前排左二)受邀向2017年度優秀團員頒獎。(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月14日下午,香港青少年軍總會舉行總部大樓開幕典禮暨三周年會慶。我辦主任王志民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應邀主禮並致辭。我辦副主任陳冬、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等一同出席,青少年軍會員和香港各界嘉賓200餘人參加。

  王志民在致辭中指出,“家是最小國,國有千萬家”。愛國愛家是人類社會最本源、最純真也最深厚的情感,也是超越意識形態的普遍性道德原則,更是我們香港社會核心價值觀的重要內容。青少年軍總會能夠在短短三年時間內獲得長足發展,根本原因在於順應了國家崛起的時代大勢,融入了愛國愛家的社會情感,更引領了融入國家的風氣之先。青少年軍總會是特區政府、中聯辦依託駐港部隊,緊密合作、攜手前行,貫徹落實中央精神,為香港同胞謀福祉、為香港青年謀發展的生動寫照和重要成果。我回到香港工作已三個多月,很多朋友對我説,“中環與西環行埋一齊幾好”。這句話説出了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我的共同心聲,也是香港同胞和很多青年朋友的共同心聲。因為“中環”與“西環”行埋一齊,是為香港,是為國家,是為青年朋友以後的發展做事。我們以後一定會做多點,一定要多行埋一齊,有更多的成果讓大家看。

  王志民引用習近平主席在2018年新年賀詞中講到的“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鼓勵香港青年在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的今天,在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成人禮”後的今天,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傳承和弘揚“愛國愛港、自強不息、拼搏向上、靈活應變”的香港精神,在新時代、好時代贏得更加出彩的好人生。

  王志民最後表示,相信在林鄭月娥行政長官的領導下,有“中環”“西環”的緊密合作,有駐港部隊的強力支持,有社會各界的團結前行,青少年軍總會一定能夠秉持創會宗旨,不忘初心、逐夢前行,為香港社會培養更多棟樑之才,使愛國愛港光榮傳統薪火相傳,使“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成立於2015年1月,現有會員800餘人,是全港最先使用中式步操的青少年制服團體。總會致力於向青少年提供訓練和服務,幫助青少年鍛煉健康體魄,磨礪堅強意志,提高自律性、領導力和社會責任感。總會於2016年6月獲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批准,翻新九龍灣觀塘原浸信會呂明才小學空置校舍作總部大樓,作為會員訓練及活動中心。

  附:

  王志民在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大樓啟用儀式暨三周年會慶上的致辭(全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0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