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給了我很大信心

來源: 紫荊網          發布時間: 2018-03-08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日會見傳媒時指出: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到將推出有關粵港澳大灣區措施,“我們都感到很雀躍”。

  林鄭月娥表示,這是她第一次以行政長官身分出席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首次會議的開幕會,3月19日傍晚會再次去北京出席3月20日的閉幕會。

  談到李克強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林鄭月娥覺得有兩點非常重要。一是將出台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研究編制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是去年在總理的工作報告中提出,去年7月1日在習近平主席見證下,三地的政府和發改委簽了一個合作框架。

  林鄭月娥説,我們亦很積極跟進,已經完成編制這個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規劃,正等待審批。雖然開兩會前已經聽到已經報批,現在聽到由總理口中説要出台落實,我們都感到很雀躍。

  第二點就是總理給了我很大信心,總理説深信香港會在中央支持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亦可以與國家共繁榮及共發展,我們這屆政府在這方面的工作亦會加倍努力。

  林鄭月娥説,她在北京還會見了廣東省李希書記和馬興瑞省長,當正式批准出台的時候,會進行一些推介工作,讓三地的企業和居民都認識到粵港澳大灣區在經濟和民生方面帶來的機遇。(記者 魏東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5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