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鐵牛倡融入大局開創新局

來源: 文匯報          發布時間: 2018-03-09

  全國政協委員、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近日在討論政府工作報告時發言表示,政府工作報告通篇彰顯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飽含民本情懷,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上,讓人十分感動。他指,過去五年,儘管諸多矛盾交織疊加,各種風險挑戰接踵而至,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依然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這充分説明了習近平總書記帶領的中央領導集體有魄力、有毅力、有定力、有能力,值得我們信賴和擁戴。“有這樣一位享有崇高威望的領導核心和這樣一個堅強有力的領導集體,我們有理由對國家的發展和民族的復興充滿信心。”

  譚鐵牛表示,香港發展從來與祖國內地密不可分,國家改革開放既得益於香港,又進一步成就了香港。在黨的十九大報告和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許多重大戰略部署都與香港密切相關,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建設,是香港應該抓住、也能夠抓好的重大戰略機遇。

  他指出,當前,香港已納入國家治理體系,中央政府高度重視和支持香港的發展,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應該更加深刻認識到,國家的發展就是我們的機遇,只有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才能全面開創香港發展新局。目前,各方關注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即將公布,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香港要搶抓機遇,主動作為,充分發揮自身在金融、貿易、航運和創新科技等方面的既有優勢,努力搭上國家發展的快車。

  另外,譚鐵牛在審議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時亦指出,作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要提高政治站位,樹立全局意識,堅持正確取態,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中共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重點抓好“一二三四”:一是要打牢“一個思想”政治基礎;二是要牢記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三是要踐行“三個堅持”,即堅持思想政治引領,堅持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堅持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四是要提高“四種能力”,即政治把握能力、調查研究能力、聯繫群眾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6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