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人士熱議粵港澳大灣區對兩地企業界的機遇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8-03-15

  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14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以“大灣區對港台企業界的機遇”為主題的論壇,探討在粵港澳大灣區未來發展中,香港將迎來的歷史機遇及台灣業界參與合作的角色。

  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江素惠致辭時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出台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今天的香江論壇以此為契機,探討香港應如何在其中發揮優勢,與粵港澳大灣區內其它城市互利共贏。不僅是香港,台灣的企業也有機會參與其中,為經濟發展尋求新動力。

  香港南豐集團董事長及行政總裁梁錦松做了以“港台企業的另一個風口”為主題的演講。梁錦松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香港的歷史機遇。大灣區應打造成為亞太區域內集創意産業、醫療、高校教育和人才為一體的中心。

  光大控股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陳爽表示,未來,大灣區城市間勞動力進一步流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加強後,整個區域會達到深度一體化,城市間協同效應也將進一步發揮。

  幾位演講嘉賓還探討了台灣在未來大灣區發展中的角色和機遇。梁錦松表示,台灣企業可利用粵港澳大灣區所搭建的平台,既強化其與國際接軌的能力,又有效達成其開發大陸市場的目標。

  陳爽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台灣並非旁觀者,而是合作夥伴。

  台灣産經建研社理事長、前海基會董事長洪奇昌表示,通過香港這個國際化平台,台灣企業可以進入粵港澳大灣區與大陸企業合作促進貿易往來,這是台灣未來一定要把握的機遇。(記者 周雪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99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