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冬主禮香港各界青年2018年新春酒會並宣講兩會精神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03-20

陳冬副主任分享兩會精神。(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3月19日,我辦副主任陳冬主禮香港各界青年2018年新春酒會,與在場嘉賓和青年朋友分享全國兩會精神。全國青聯秘書長王陽、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港區全國青聯委員和各省市青聯委員、香港主要青年團體代表約200人參加活動。

  陳冬表示,這次兩會最讓人激動和振奮的是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這是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強烈的歷史擔當、深厚的人民情懷,贏得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衷心擁戴。最讓社會矚目的是憲法修正案以2958票高票通過,贊成率99.8%。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是黨和人民共同意志的體現,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憲法也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制度的法律淵源,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基礎。希望在座各位青年朋友帶頭尊崇憲法、尊崇基本法,學習憲法、學習基本法,用好憲法、用好基本法。會上熱議最多的主題之一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3月7日上午,習總書記到廣東省代表團參加審議時指出,要把粵港澳大灣區建成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這為大灣區的建設指明了方向,也為青年發展提供了無限廣闊的空間。希望大家成為大灣區建設的參與者、推動者、受益者,把大灣區建設與“一帶一路”建設、人民幣國際化等結合起來,共同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建設共同家園,創造美好生活。

主禮嘉賓與港區全國青聯委員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3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