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旅行商游甘肅:倍感“新鮮” “擔憂”可消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18-03-23

  “甘肅對香港人來説很‘新鮮’,但同時又有所‘擔憂’。”67歲的香港萬年青旅行社顧問吳士弘22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坦言,“新鮮”來自大漠戈壁草原濕地等地理風光的震撼,“擔憂”是怕西北省份交通不方便。

  “來一趟你就知道了,飛機高鐵高速四通八達,星級酒店遍地都是,各個城市裏沿路幾米開外就有乾淨的公共廁所。”吳士弘説。

  來自香港、澳門旅遊部門官員及50名港澳旅行商近日來到甘肅,考察酒泉、敦煌、嘉峪關後今日抵達張掖。港澳旅行商一行通過參觀考察、商務洽談等,以期拓展港澳入甘旅遊市場。

  香港協駿國際旅遊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余莉華表示,香港人生活節奏很快,因香港赴甘肅“路上費時間”且成本高,很多香港游客望而卻步。“此次踩線對我的震撼很大,我拍圖發在朋友圈,也引來大量點讚,很多人其實想來這邊玩。”她建議甘肅開通更多直飛港澳航班,花在路上的時間少了,願來者自然多。

  據甘肅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統計,近十年來,港澳地區到甘肅的旅遊人數累計達到10.1萬人次,佔甘肅入境游客的13.3%,穩居入境游市場的前三名。2017年,香港游客同期增長31.7%,澳門游客同期增長7%。

  甘肅省旅發委副主任火玉龍表示,甘肅與港澳地區旅遊互補性強,歷來交往密切,自1992年蘭州到香港航線直飛通航以來一直互為重要客源地和旅遊目的地。特別是近幾年,該省在香港投放全景游、專線游等産品,設立甘肅旅遊營銷代理中心等,推動了港澳地區入境旅遊市場增長,甘港澳相互合作潛力巨大。

  “香港和甘肅是‘一古一今’的旅遊目的地,兩地相互配合一定為游客提供精彩難忘的旅遊體驗,希望旅行商在港澳地區多推介甘肅精品旅遊線路。”香港旅遊事務署助理專員李湘原表示,香港非常重視“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也非常期待與甘肅的合作,期待通過文化旅遊合作促進兩地民心相通。(記者 南如卓瑪)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6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