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工商界舉辦春茗活動 300多名企業家共議灣區發展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18-03-30

粵港澳大灣區工商界舉辦春茗活動300多名企業家共議灣區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工商界春茗活動現場。徐曉美 攝

  “粵港澳大灣區工商界春茗”活動29日在深圳舉行,300多名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出席活動,共議灣區發展。

  全國政協常委、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表示,粵港澳大灣區集齊了紐約、東京、舊金山三大灣區所擁有的金融中心、創新能力、成熟製造業優勢。希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全面提速,為國家打造全球經濟總量最大、創新能力最高、文化及教育發達的大灣區。“未來的5到10年,我們應該很有機會排在全球的前列。”

  廣東省港澳辦副主任黃鍛煉在講話中指出,港澳回歸以來,粵港澳三地緊密攜手,合作呈現多層次、寬領域、全方位的發展態勢。待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出台後,三地政府將攜手做好對外雙重推介,在灣區內聯合舉辦規劃研討會,邀請商會、社會、業界等參加,共同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廣東省東莞市工商聯主席莫浩棠認為,整個大灣區的9大城市和2個經濟特區有着各自的優勢和短板,如何互補優勢,發揮大灣區在集聚以及輻射功能上的作用,需要計劃先行、規劃先行。他強調,目前,大灣區城市之間在資源的流動上有着諸多制約,要將大灣區上升為國家發展戰略,預先的規劃尤為重要。

  該活動由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辦,深圳市前海香港商會承辦。據介紹,今年5月下旬,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將與香港中華總商會等工商團體在香港召開大型的粵港澳大灣區規劃説明及研討會,邀請國家發改委以及粵港澳三地的最高官員,解讀屆時最新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同時,將於今年內舉辦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評選比賽,為大灣區創新創業青年人打造一個交流展示、融資以及支撐的平台。

  據悉,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成立於2017年12月,由深圳市前海香港商會牽頭發起,聚合了粵港澳大灣區各大商會、工商聯、多國中華總商會,構建了政商溝通對接、科技創新驅動、企業交流合作、青年創業扶持、公益慈善扶貧等多種平台。(徐曉美)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1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