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大“百萬元創業大賽”擴展至佛山和中山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8-04-03

  香港科技大學2日宣布,該校今年舉辦的“百萬元創業大賽”將新增佛山和中山賽區,涵蓋內地及港澳共7個城市,賽事內容也將更多元化。

  據介紹,這項比賽今年踏入第八屆,旨在為參與者提供創業的綜合學習體驗。它已由最初一個推動科大校內創業文化的平台,發展成一項地區性賽事,於2016年首度擴展至北京、廣州、深圳和澳門,今年再擴展至佛山和中山。

  科大方面表示,比賽覆蓋粵港澳大灣區11個地區中的6個地區,這不但進一步加強該校與大灣區城市的聯繫和合作,更有助促進區內不同創業家之間的交流。另外,科大將成立網上配對平台,協助參賽團隊與來自不同地區的人員組隊。

  科大創業中心主任陳雙幸教表示,學生、畢業生、研究人員可以與來自全球其他大學和企業的人組成合作團隊,讓不同背景的創業者連結在一起,可刺激多角思維,更有效提升創意。

  為促進公眾參與,科大更首次推出網上公開投票環節,參賽隊伍於“電梯簡報”環節中的表現將被放到網上,讓大眾投票選出表現最佳者。這環節模擬創業者在升降機中遇到潛在投資者,並只有大約90秒介紹其創業計劃。

  香港站賽事將於6月舉行。賽事設有多個獎項,其中“校長特設卓越表現獎”得獎者可獲30萬港元獎金,其餘還有“電梯簡報獎”“創新獎”和“最佳展覽獎”等。勝出隊伍可利用獎金創立公司,或將他們的産品或技術進一步商業化。(記者 張雅詩)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3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