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四川,了解中國——外國駐港領團商會媒體代表赴四川參訪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8-04-09

  一個由數十名外國駐港領團、商會和媒體代表組成的參訪團4月8日抵達四川成都,展開為期5天的參訪,意在透過四川更加全面地認識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成就和進入新時代的新作為。

  參訪團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帶隊,行程包括四川多個企業、科研機構、鄉村等,包含新發展理念、“一帶一路”建設、鄉村振興和改善民生等主題。

  參訪團以位於成都主城區東南的天府新區為第一站。參訪團成員在天府新區科學城規劃館了解這一國家級新區的規劃和建設情況,對這一新區體現的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等新發展理念印象深刻。

  謝鋒表示,外交公署組織這一參訪團意在為外國駐港機構提供實地了解中國發展現狀的機會,希望參訪團成員透過四川這一西部大省和內陸改革開放高地的發展,了解中國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經濟由高速增長轉向高質量發展的偉大實踐,親身體驗中國進入新時代的新作為和新氣象。

  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8日下午會見參訪團時表示,四川作為中國西部內陸省份,改革開放取得顯著成就,但仍存在發展不均衡的狀況。他希望參訪團透過這一縮影更加全面完整地了解中國,也看到四川在人力、資源、科教等領域的優勢和潛力,找到更多合作機會。

  多名參訪團成員表示,希望進一步加強其所屬國家與四川的合作。澳大利亞駐港總領事米凱拉·布朗寧表示,四川近年來在基礎設施、城市規劃、科研創新等方面發展驚人。她希望借此行更進一步了解四川,並為澳大利亞科研機構和企業尋求合作機會,也對以香港為橋梁、加強三方經貿投資合作充滿興趣。(記者 郜婕 王迪)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6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