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靖出席香港義工聯盟專題學習會宣講兩會精神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04-13

何靖副主任講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3月29日,我辦副主任何靖應邀出席香港義工聯盟舉行的傳達與學習兩會精神分享會,向現場200 餘名嘉賓宣講全國兩會精神。

  何靖指出,今年兩會感受最深的是“人民”兩字,這是一次高擎“以人民為中心”旗幟的盛會,自始至終貫穿了“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習近平總書記以2970票全票再次當選國家主席及中央軍委主席,這既反映全體人大代表的意志和意願,亦代表了全中國13億人的心願和民意,充分證明習總書記是全國人民衷心愛戴的領袖和引路人。這既是人民對習總書記過去5年帶領中國取得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的高度認同,也是對他繼續掌舵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宏偉藍圖的充分信賴。習主席是我國確立憲法宣誓制度以來第一位進行憲法宣誓的國家最高領導人,充分彰顯憲法作為國家根本大法的高度重要性,表明中央堅持依憲治國、依憲執政,以及維護憲法權威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是對人民的鄭重承諾。把誓言銘刻在心,就是時刻提醒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牢固樹立法治意識和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擔當起應當擔當的責任,踐行為人民謀幸福、為國家謀復興的承諾。

  何靖表示,憲法修正案以超高票通過,體現了人民的共同心願,充分説明憲法修正案是廣泛發揚民主、廣泛凝聚共識的結果,得到了人民的廣泛支持。修憲明確了以中國共産黨為領導核心,多黨團結協作的中國特色新型政黨制度的憲制地位,是國家治理體系現代化的必由之路。憲法是全國人民共同意志的最高體現,捍衛憲法尊嚴,就是捍衛人民共同意志的尊嚴,保證憲法實施,就是保證人民根本利益的實現。修憲符合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對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具有重大的意義。習近平主席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的講話,在不長的篇幅中84次提到“人民”,體現了濃厚的人民情懷。習總書記在今年春節前不到10天的時間裏先後就國學大師饒宗頤逝世、大埔交通事故、“少年警訊”致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生動體現了他情繫人民的深厚情懷和親力親為關心香港同胞的領袖魅力。何靖指出中國人民具有偉大的創造精神、奮鬥精神、團結精神和夢想精神,這些共同構成了中華民族偉大的民族精神,這是我們民族擁有偉大自信的底氣。中國人民對自己擁護的領袖、自己支持的政黨、自己選擇的制度和發展道路始終充滿信心!因此我們始終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始終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何靖強調,香港義工聯盟要在香港社會宣介好十九大以及全國兩會精神,增強義工隊伍對國家方針政策的了解和掌握,為香港的和諧穩定,為國家的繁榮富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國政協常委譚錦球,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陳勇,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王惠貞、龔俊龍、蔡加讃、蘇長榮、黃少康、陳仲尼、黃華康、詹洪良等參加了分享會,並分別就參加兩會的切身體會作了發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0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