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南沙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人才高地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8-04-20

  百萬安家補貼、千個實習崗位……廣州市南沙區圍繞“全國人才管理改革試驗區”的定位要求,在政策創新、平台搭建、服務保障等方面下功夫,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人才高地。

  南沙區青年聯合會主席高飛介紹,港澳青年學生實習“百企千人”工作項目吸納港澳大學生和完成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準大學生”到南沙實習。三年來,已有自貿區政府部門、金融機構、大型央企、外資企業等百家實習單位進行認定掛牌,開發出逾千個實習崗位。

  截至目前,2018年已有256名香港學生和158名澳門學生報名參與港澳青年學生實習“百企千人”工作項目,按照工作進度,今年港澳學生實習總人數將超600人。

  高飛説,較之往年,今年的實習單位新吸納投促局、明珠灣辦、政務辦等自貿區改革創新單位,還有小馬智行、科大訊飛、雲從科技等新落戶南沙的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生物醫藥産業中的科創企業,實習崗位也將更加契合港澳學生專業特點和就業需求。

  “我們想讓港澳青年親自感受國家改革發展和體制機制創新成果,近距離感知自貿區發展前景,讓南沙成為港澳青年北上創新創業的首選地和全面融入國家發展的中轉站。”高飛説。

  此外,《廣州南沙新區(自貿片區)集聚人才創新發展若干措施實施細則》日前發布,南沙區將對全職工作的領軍人才給予200萬至1000萬安家補貼;對每年在南沙工作3個月以上的短期創新人才,按天給予補貼;對重點發展領域年薪30萬以上(科研機構20萬以上)的港澳及外籍人才給予貢獻獎勵,其中港澳籍人才可選擇按照內地與港澳地區稅負差額申請獎勵,獎勵金上不封頂。(記者 丁樂)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4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