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及特區立法會議員前往粵港澳大灣區5個城市訪問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8-04-20

  香港特區多位政府官員與特區立法會議員4月20日啟程赴粵港澳大灣區5個城市,開展為期三天的訪問。訪問期間,他們將與廣東省政府及市政府代表會面並交流意見,以增進對大灣區的了解。

  此次訪問是由特區立法會組織的聯席職務訪問,特區立法會4個委員會共32名議員參加。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以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陪同參加訪問活動。

  參訪團將訪問粵港澳大灣區內的深圳、東莞、中山、佛山和廣州5個城市,與廣東省領導及相關市領導會面,考察區內的最新發展規劃、交通基建、科研和文化設施,並參觀金融科技和創新科技企業。

  在新興産業考察方面,訪問團會到訪深圳市交警智能交通指揮中心、東莞松山湖機器人産業基地、中山翠亨新區規劃館、佛山三山新城粵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廣州珠江新城的地標性文化設施群等。

  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出發前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未來國家發展的重要一環。此次訪問其中5個城市,希望日後特區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與內地政府官員可以一起推動大灣區的有關工作。他也希望立法會議員通過實地考察對大灣區有更深刻了解,思考香港未來如何運用大灣區優勢,助力新興産業發展。

  特區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兼訪問團團長林健鋒表示,此次考察的重點是與高新科技、金融發展相關的業務,以及大灣區正在進行或規劃中的大型基建。他認為此次訪問是議員了解大灣區城市發展的好機會,希望可以得到更多資料,在回港後與其他議員及市民分享。(記者 周雪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5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