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港兩地青年首次開展創科交流活動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04-26

閩港青年創科發展座談會。(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4月22日至24日,我辦青年工作部與福建省青年聯合會共同組織“閩港行業青年(創科)交流團”,36名香港青年創科人士和23名福建青年企業家代表出席了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參訪了福建互聯網行業代表性企業,進行了投資路演和項目對接,並開展專題座談就創科主題進行交流。

  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長雷春美出席了23日下午舉行的閩港青年創科發展座談會。她表示,希望閩港兩地青年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的賀信精神,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在深入交流中培育愛國情懷,在密切交往中展示良好形象,在深化合作中創造新輝煌,為推進閩港交流交往合作,為加快數字中國建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青春智慧與力量。

  率團出席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的我辦副主任陳冬參加座談會。他希望閩港兩地青年朋友攜手,以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為契機,推動交流合作常態化,實現優勢互補,共同擁抱新時代,共享發展新機遇。

  交流團的香港青年企業家代表表示,此次到福建參訪恰逢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召開,深刻感受到內地數字經濟發展的強勁勢頭,也發現了很多商機。他們認為,香港有較為良好的科研環境,能夠産生先進的科研成果,但這些“種子”要長成參天大樹,一定要深耕厚植內地這塊豐饒的“土壤”。他們希望以此次參訪交流為起點,將閩港兩地青年創科人士的交流活動繼續辦下去,做成常態化和品牌化的系列活動。

交流團參訪福建互聯網企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9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