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鐵牛出席首屆世界華人會計師大會暨“華人會計師在‘一帶一路’的角色與機遇”論壇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05-19

陳茂波司長(前排左五)、譚鐵牛副主任(前排右四)等與出席論壇的華人會計師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譚鐵牛副主任發表演講。(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5月19日,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舉辦首屆世界華人會計師大會暨“華人會計師在‘一帶一路’的角色與機遇”論壇。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我辦副主任譚鐵牛、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會長馮淑萍、財政部會計司副司長邵敏等出席論壇並發表演講。來自美國、澳大利亞、新加坡、馬來西亞以及我國內地和港澳地區的近500名華人會計師參會。

  譚鐵牛在講話中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旨在促進沿線國家和地區經濟要素有序自由流動、資源高效配置和市場深度融合,共同目標是把“一帶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它不僅有利於推動中國自身發展,而且惠及亞洲、歐洲、非洲乃至全世界。希望華人會計師努力當好“一帶一路”倡議的宣傳者、踐行者和維護者,並通過香港這個“超級聯繫人”,進一步加強彼此間的交流合作,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加油助力。

  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成立於1913年,原名香港華人核數研究會,是香港會計界歷史最為悠久的專業團體之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6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