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音樂劇首登內地西北地區開啟全國巡演首站

來源: 中國新聞社          發布時間: 2018-05-21

香港音樂劇首登內地西北地區開啟全國巡演首站

  5月19日晚,香港音樂劇旗艦劇團——演戲家族出品的音樂劇《朝暮有情人》首次登陸內地西北地區,在青海省大劇院首演,這也是該劇2018年全國巡演的首站。圖為音樂劇表演。 中新社記者 孫睿 攝

  “香港音樂劇團首次在青海演出,把香港的表演藝術文化帶到內地西北地區,拉近了香港與內陸省份之間的距離,是一次很好的嘗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林雅雯19日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表示。

  當晚,香港音樂劇旗艦劇團——演戲家族出品的音樂劇《朝暮有情人》首次登陸內地西北地區,在青海省大劇院首演,這也是該劇2018年全國巡演的首站。

  據演戲家族行政總監姚潤敏介紹,該劇講述了一個跨越兩地三代的愛情故事。

  “這是香港音樂劇首次走進內地西北地區。以前覺得西北地區特別遙遠,沒有交集,今年年初偶然來到青海,發現青海是一個特別重視文化的省份,加之是多民族聚集區,顯得文化底蘊特別濃厚。雖然兩地之間的語言有所不同,但當地民眾可以通過音樂區感知香港文化。未來會帶更多的作品來青海,加強兩地之間的文化交流。”姚潤敏説。

  圖為音樂劇表演。 中新社記者 孫睿 攝

  當地觀眾羅敏在觀賞完音樂劇後對中新社記者説:“雖然講述的是平凡的小故事,但對我來説很有共鳴,不管是內容還是音樂,我都覺得很貼切。就像劇中外婆唱的小曲,給我帶來不一樣的震撼。希望以後能看到更多香港的音樂劇。”

  林雅雯表示:“這部音樂劇除了包含流行曲、嘻哈等西方元素,更融入傳統粵劇,足以展現香港中西匯聚的獨特文化特色。我們很期待有更多香港藝術團體來到青海演出,加強兩地民心相通。同時,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也會繼續加強香港與青海在不同層面的交流合作。”

  據記者了解,該劇還將在北京、德州、濟南、上海、廈門、廣州進行巡演。(孫睿)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7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