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攜中國女排隊員與香港中學生進行表演賽

來源: 中國新聞社          發布時間: 2018-05-28

  正在香港備戰世界女排聯賽2018香港站比賽的中國女排27日出席慈善活動,與一眾香港中學生進行表演賽。

  當日,香港懲教社教育基金同心助學慈善排球賽啟動儀式在銅鑼灣舉行。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攜胡銘媛、段放、李盈瑩、楊涵玉四名青年球員現身助力。

  據介紹,懲教社教育基金於2001年開始助學工作,2003年註冊成為慈善團體,多年來專注資助香港特殊教育。在內地,基金於十多個省份協助重建共150所學校,發放助學金給貧困學生并致力提高偏遠山區老師的教學素質。

  懲教社教育基金主席何國文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慈善排球賽籌得130萬元港幣的目標善款,用於特殊教育助學用途。

  郎平表示,懲教社教育基金對內地留守兒童還有很多學校做出很多有意義的成績,希望他們的工作繼續得到社會支持和認同,給更多人帶去助人互助的信念,為國家的教育事業多做承擔,讓更多貧困山區的兒童有快樂的童年。

  在當日舉行的表演賽中,四名中國女排隊員分別帶領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及拔萃女書院的香港學生進行表演賽。最終,由段放、胡銘媛領軍的拔萃女書院隊以15比11擊敗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隊。

  在拔萃女書院讀中五的黃同學在比賽中表現出色,她對記者表示,平常都是在電視看女排隊員比賽,此次同場切磋感到非常緊張。但每個女排隊員都非常照顧大家,贏球就互相拍手慶祝,輸球則圍在一起互相打氣。“其實我都好喜歡中國女排的每個隊員,比如今天來到現場的段放,同我們年齡差不多,但實力好強。”

  居港多年的前中國女排主攻手孫玥目前擔任拔萃女書院的排球教練。她對記者表示,其實自己對現在的國家隊成員有些陌生,但對朱婷、龔翔宇及李盈瑩等人印象深刻。“其實他們個個的條件都很好,不過進入中國女排的壓力都不小,希望她們在大賽中能夠加速進步。”

  對於此次排球表演賽,孫玥直言,看得出香港小朋友對中國女排隊員的喜愛,但平時這樣的切磋機會太少。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夠更多,帶動更多香港小朋友打球,更多家長關注排球,最終提高身體的實力。(記者 邢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1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