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代表赴延安“尋找精神的力量”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8-06-04

  由30 餘名香港青年代表組成的訪問團,6月3日結束了在革命聖地陜西省延安市的學習訪問,完成了以“尋找精神的力量”為主題的“尋根之旅”。

  訪問團團長、香港華菁會主席陳晴表示,國家發展日新月異,對香港青年也意味着更多發展機遇。在展望未來的同時,青年也應回顧初心,找到最初激勵自己前進的力量源泉,這正是這次延安之行的目的所在。

  這個訪問團由青年團體香港華菁會組織,成員多為內地成長、海外求學並在香港發展事業的青年專業人士,來自金融、法律、傳媒等行業。短短兩天行程中,訪問團先後參觀了梁家河村、楊家嶺革命舊址、延安革命紀念館、黃帝陵等地,還與陜西青年舉行共登寶塔山等交流活動。

  在梁家河村,訪問團成員參觀村史館和知青舊居,了解當年插隊知青艱苦奮鬥的故事和為改善村民生活所作貢獻。他們還與村幹部座談,了解這座村莊近年來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和保護環境等方面發生的變化。

  陳晴説:“我們在楊家嶺革命舊址和延安革命紀念館了解老一輩為革命奮鬥的歷程,更深刻理解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在梁家河看到當年艱苦奮鬥、實事求是、創新和團結的精神,這些精神也是現在香港的年輕人所需要的。”

  訪問團顧問、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表示,希望這次“尋根之旅”幫助香港青年進一步加深對國情的認知,幫助他們更好發揮自身優勢,進一步促進兩地交流,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貢獻。(記者 郜婕 姚友明)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6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