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市在港推介城市形象和投資環境

來源: 中國新聞社          發布時間: 2018-06-08

6月7日下午,浙江省紹興市在香港舉行城市形象和投資環境推介會。中新社記者 張煒 攝

6月7日下午,浙江省紹興市在香港舉行城市形象和投資環境推介會。中新社記者 張煒 攝

  紹興市政府7日在香港舉行城市形象和投資環境推介會,展示紹興經濟社會發展的成就和亮點,以提升紹興的國際影響力,凝聚旅港紹興鄉賢和關心支持紹興發展的香港各界人士,為紹興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紹興市委書記馬衛光在致辭中介紹了紹興的城市歷史和經濟發展情況。他表示,紹興的製造業、現代服務業等在新時代迎來新的發展機遇,各投資者的到來也將為紹興發展進一步添磚加瓦。

  紹興市招商投資促進中心主任周曉東重點介紹了紹興的資源優勢和新一輪投資發展機遇。他指出,千年古城紹興正以前所未有的創新發展理念、海納百川的胸懷,分享機遇,共創未來。

  香港貿易發展局華東、華中首席代表鐘永喜指出,紹興素來有水鄉、橋鄉、酒鄉、名士之鄉等美譽。作為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香港是亞洲服務業最發達地區之一,可以為紹興傳統産業的轉型和升級提供經驗和幫助。相信紹興和香港可以加強合作,共謀發展。

  推介會現場還舉行項目簽約儀式,涉及總投資9.29億美元。項目包括裝備製造、新材料、電子信息、智慧物流、人才和資本引進等多個領域。

  今年是家在紹興的原北京大學校長蔡元培誕辰150周年。當日,紹興代表團到香港仔華人永遠墳場拜謁蔡元培陵寢,並在港舉行“紀念蔡元培先生誕辰150周年座談會”,邀得蔡元培親屬、專家學者、旅港鄉賢等嘉賓,共同緬懷蔡元培偉績,發揚其愛國愛鄉精神。

  據了解,紹興市於6月5日到9日在香港舉辦“紹興周”系列活動,除上述內容外,主辦方還將舉行紹興旅港同鄉會創會三十周年慶祝典禮等活動。(楊喆 王姝)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0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