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香港青年珠海實習計劃啟動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發布時間: 2018-06-12

“粵港澳大灣區香港青年實習計劃2018珠海實習活動啟動儀式”6月11日在珠海舉行。(圖片來源:中國新聞網)

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副主席陳卓基在活動啟動儀式上致辭。(圖片來源:中國新聞網)

  由珠海市港澳事務局和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共同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香港青年實習計劃2018珠海實習活動啟動儀式”6月11日在珠海舉行,來自香港8家大學的25名學生當日起在珠海的不同企業進行為期四週的實習。

  粵港澳大灣區香港青年實習計劃前身是“粵港青少年暑期實習計劃”,該項目已連續舉辦3年,今年正式更名。

  “大部分的香港青年學生對內地認識不多,此舉能夠幫助他們深入了解內地的變化,為將來進入內地特別是進入粵港澳大灣區工作打下基礎。”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副主席陳卓基表示,香港青年學生可以借本次實習機會,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職場環境、感受當地文化、開闊視野、豐富閱歷,並積累工作經驗,增強就業優勢。

  “對於本次的實習,我們很期待也很興奮。”香港中文大學大二的金融係學生羅芷芊,是本次香港大學生實習團團長,她表示,希望通過本次實習,一方面可以了解內地職場運營模式和職場文化,另一方面可以通過在珠海一個月的實習和生活,大大提升普通話水平,增加就業優勢。

  據了解,啟動儀式結束後,這25名香港學生分別前往珠海大型國企及行業領軍企業進行實習,這些實習崗位是根據香港學生興趣以及意向而提供的,更加貼切香港學生的個人需求。

  珠海華發集團總部人力資源管理中心運營管控部副總經理蔡茂林表示,該公司為歡迎香港學生前來實習做好充分的安排,為每一名實習學生配備了導師,輔導能力知識的同時,還會為實習生提供實習崗位的技巧知識。

  珠海市港澳事務局黨組成員、調研員趙學軍表示,希望前來珠海實習的香港學生盡快進入新角色,更好、更快地適應在珠海的實習工作。(記者 鄧媛雯)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28591